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建筑工地开工,渣土运输不规范当心挨罚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4 09: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部分建筑工地复工,渣土运输车辆又开始活跃起来。为加强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潍坊市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无证运输、私拉乱倒、带泥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改善城市大气质量,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

潍坊市城管、住建、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紧抓源头、途中、消纳三个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八查治污”专项整治行动。查资质,严查运输单位和车辆是否具备运输资质;查手续,严查运输单位和车辆是否办理处置核准手续;查消纳,严查运输单位是否到指定地点处置;查覆盖,严查运输车辆是否密闭运输;查标识,严查运输车辆是否按规定安装喷涂标识号牌;查车容,严查运输车辆是否车容整洁和带泥上路;查路线,严查运输车辆是否按规定的路线行驶;查时间,严查运输车辆是否按规定的时间行驶,重点检查运输车辆是否落实禁止夜间施工规定。

根据《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55条规定:运输渣土、土方、砂石、垃圾、灰浆、煤炭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应采取密闭措施,按照规定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按规定的路线、时间行驶,在运输过程中不得遗撒、泄漏物料。运输车辆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作业场所。

第76条规定:违反第55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城市管理部门或当地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不得上路行驶。

最近几年,潍坊市持续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违规运输渣土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醒广大渣土运输企业,一定要学法、知法、懂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既可以减少因行政处罚带来的损失,又能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本版文/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母亲患癌去世 他又查出白血病 35岁的肖振正在化疗,社会各界好心人已捐款超44万元

家住高新区园丁园小区的肖振今年35岁,是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主管药师,一直乐观开朗。然而,让人心痛的是,肖振不幸患...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筑工地开工,渣土运输不规范当心挨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