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分数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8 05:04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说的是对人才的评判标准不应只看一方面,而应全方位、综合性评价。同样,对于学生来说,分数也不是衡量一个学生的唯一标准。

刚入初中时,我只觉得学习是最重要的。虽然学校一直在用综合素质评价的方式来规范、衡量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但我对艺术、体育等“不太感冒”。很快,我就受到了“惩罚”——七年级上学期期末的综合素质评价中,艺术素养的等级为B。这拖了我的后腿,我的综合素质总成绩没有达到A等,这让我懊恼不已。

于是,七年级下学期,我开始在音乐上“花心思”,上课认真学习,课后不间断练习,这样一直坚持到期末测试。功夫不负有心人,音乐课成绩变好了,期末综合素质也拿到了我一直追求的A。更让我欣喜的是,我又找回了对音乐的喜爱。每当我“弹完一曲”,心情会变得舒畅,学习劲头更足了,我切身体会到了音乐老师强调的艺术素养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性,它与学习相互促进、相互发展。

身体素质也很重要,原来我不重视体育,现在每天我要做30个俯卧撑,适量举杠铃,日复一日的坚持让我的体测成绩有了显著提高,如愿以偿得到了A。健康的身体素质也让我有充沛的精力,能够更好的适应初中紧张繁忙的学习。

现在我明白,即使对于我们学生来说,生活中也不能仅关注学习。适当的培养其他兴趣可以放松心情,也有助于学习。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多才多艺才能游刃有余。只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才能在社会的大浪大潮中站稳脚跟。因此,分数不是衡量我们的唯一标准,全面发展才是硬道理!

潍坊市奎文区德润学校2018级2班宋英豪

新闻推荐

潍坊首个公益墓园迎来首个清明节

本报4月6日讯(记者马小杰)2021年的清明节是潍坊首个公益性公墓宝山纪念园自2020年底投入使用以来的第一个清明节,宝山...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站牌空立误导市民2021-04-07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分数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