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三月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大涨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3月潍坊城区网签住宅套均面积

区域住宅签约面积(㎡)住宅签约套数(套)套均面积(㎡)

高新区211263.981463144.40

滨海区7123.6951139.68

经济区58928.14440133.93

奎文区78936.36594132.89

寒亭区103890.63793131.01

保税区8380.5765128.93

峡山区13322.34104128.10

潍城区116224.68909127.86

坊子区81838.59662123.62

合计679908.985081133.81

注:本数据统计日期为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

在刚刚过去的3月,潍坊楼市网签数据表现如何?哪个区的房子卖得最火?潍坊的住宅套均面积是多少?4月7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调查走访。业内人士称,4月份潍坊房价可能还会略微上涨。

□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实习生赵桂凤

3月城区网签成交5702套,比2月涨113.8%

记者从相关网站了解到,今年3月份,潍坊城区商品房网签成交共计5702套,网签成交面积74.16万平方米,相比2月份的2667套,增加了3035套,涨幅高达113.8%。其中,住宅网签成交共计5081套,网签成交面积67.99万平方米,比上个月的2331套,大涨117.98%;非住宅网签成交共计621套,网签成交面积6.16万平方米。

这里的潍坊城区包含潍坊九区:高新区、奎文区、潍城区、经济区、寒亭区、坊子区、峡山区、滨海区和保税区。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分析师马高亮表示,今年2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潍坊城区商品房网签量不高。进入3月份之后,各区商品房网签数据迅速回升,除奎文区和滨海区外,其余地区的涨幅均在110%以上。其中,保税区涨幅最大,达195.45%;寒亭区涨幅为177.15%;坊子区涨幅为151.06%;潍城区涨幅为132.63%;经济区、高新区、峡山区涨幅均在114%左右。

马高亮告诉记者,网签是网上签约的简称,常见于房地产交易领域,是指交易双方签订合同之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形成网签号并在网上公布,用户可通过网签号在网上查询,这才算正式成交。比较宽泛的理解是,开发商所说的成交其实也就是网签数据。

网签数据有滞后性,因为从购房者签订合同到开发商去房管部门进行备案,中间可能会拖延一段时间。但是根据总体的数据仍可以看出大概的成交量,显然3月份比2月份上涨了不少。

市民集中在3月份买房,单日最高279套

记者采访了解到,3月份住宅网签峰值出现在3月9日,单日住宅网签成交量高达279套。

在记者采访时,不少市民表示,春节之前他们就一直在看房子,但是因为忙着过节,所以没有敲定下来购房事宜。春节过后,他们又开始看房子,并在3月份顺利买了房。因为很多人觉得开春之后的3月是楼市“小阳春”,比较适合买房。

家住奎文区樱园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3月中旬,她在高新区新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之前她已经看房好几个月,因为房价相对比较稳定,她担心买贵了,一直在观望,迟迟没有下定决心。今年3月,她发现房价开始略有上调,加上身边的朋友都开始买房,所以她也赶紧买了一套。“光我知道的,我身边就有三个朋友在3月份买了房子。”李女士说。

“最近我发现很多建筑原材料都涨价了,那房子肯定也不会降价,我担心之后会涨价就赶紧下手了。目前来看这个决定没错。”李女士说。

高新区网签量最高

奎文区排名第五

3月份,高新区商品房网签成交量为1804套,排名第一;潍城区则以991套的网签量跃居亚军;寒亭区、坊子区集中发力,反超奎文区。其中,寒亭区商品房网签量为837套,排名第三;坊子区商品房网签量为713套,位列第四;奎文区则以676套的商品房网签量,暂居第五。

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王先生表示,奎文区发展得比较成熟,而且新开发的楼盘较少。现在不少有购房刚需的新婚夫妻都喜欢买新房子,不愿意购买二手房,所以会选择新房子较多的地方。这样一来,在奎文区购房的人群减少,奎文区排名第五,比坊子区、寒亭区成交量还要低一些。

王先生表示,市民在购房时应该明确自己的需求,如果想买新房子,而且要求价格低一些,可以选择寒亭区、坊子区等价格相对低一些的区域;如果追求更好的教育资源,可以选择奎文区、高新区等区域。“高新区现在发展得非常迅速,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去高新区买房子,高新区排名第一理所当然,而且已经保持了很长时间。”王先生说。

家住经济区的张女士称,为了孩子上学,她最近刚刚在高新区买了一套房子,因为他们现在住的小区附近没有好的公立学校。“既然是考虑孩子上学,那就要选一个附近有好学校的,奎文区好的学校很多,但是新房子太少了,所以最后定在了高新区。”张女士说。

网签住宅套均面积133.81平

大面积房型更受欢迎

3月,潍坊城区网签住宅的套均面积为133.81平方米。其中前五名:高新区套均面积为144.40平方米、滨海区为139.68平方米、经济区为133.93平方米、奎文区为132.89平方米、寒亭区为131.01平方米。不少市民表示,买房是为了改善住房条件,所以不会再买面积太小的房子。

王先生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想住得更舒适,不想购买面积太小的房子。现在一些购买房子的年轻人计划一步到位,购买的房子也大都在100平方米以上。不过,王先生也建议市民,购房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不要一味地追求大面积,高负债买房不可取。还完房贷之后,必须留出足够的钱用于日常开支。

“我们现在住的房子90平方米,有了二胎后明显感觉太挤了。新买的房子150平方米,有四个卧室,这样一来就比较舒适了。”家住奎文区后栾花园小区的刘女士说,像他们这种有改善住房需求的,肯定会买面积大一些的房子。

马高亮表示,4月份房价可能仍会略微上涨,有买房计划的市民现在下手是一个好时机。而对于房子的位置、面积等都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考虑,不必非得和别人一样,毕竟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

新闻推荐

女排劲旅 潍坊鏖战

4月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排球成年组资格赛(B组)潍坊赛区的比赛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竞赛馆正式打响,山东、上海、...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月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大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