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修缮烈士陵墓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8 1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王明才通讯员汤迎霞)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涧头院社区召开“两委“会议决定,为辖区武福之革命烈士墓进行修缮。

武福之烈士是廿里堡街道涧头院社区武家涧头院经济专业合作社人,生于1928年。1945年9月,17岁的武福之参军入伍,1948年9月,在长春战役解放长春机场时他冲锋在前,不幸被敌人的子弹击中头部,壮烈牺牲,年仅20岁。据悉,武福之烈士的英名在1991年编修的《潍城区志》烈士篇有专门记载。

正是烈士们昨日的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平安,他们为解放战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祖国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家乡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由社区出资,经过几天的修缮,武福之烈士陵墓整修一新,墓碑前崭新的大理石铺面,英雄安息之地用红砖圈垒后,又用大理石贴面,新栽青松环绕一周,苍翠挺拔,象征着烈士走过的青春岁月永存。

涧头院社区党委书记刘勋表示,此次对烈士墓的修缮,既是对先烈的缅怀,也是对革命烈士精神的继承和发扬,社区用这种形式传承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汲取他们流传下来的勇敢坚毅、自强不息的作风,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4月2日,涧头院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冒着蒙蒙细雨,到修缮一新的武福之烈士陵墓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后人”祭扫活动,工作人员为烈士敬献了鲜花,并集体默哀三分钟。

新闻推荐

股市基金不断震荡银行理财情况如何

近期A股市场不断震荡,不少投资者购买的基金净值缩水。而风险系数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却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收益...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缮烈士陵墓传承革命精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