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1.5万名服务专员统一编号 明确身份识别赋予更多权力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9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8日讯(记者王琳)服务企业是当前潍坊全市重点工作,4月8日记者获悉,近日召开的全市服务企业发展调度会议上,提出要完善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联络,设立服务专员卡片,为全市1.5万名服务专员统一编号,明确身份识别,赋予服务专员更多权力。

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企业发展,主要负责人身兼数职,即亲自安排部署组织调度,又作为普通的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联系服务企业。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建成服务山东稷丰循环农业产业化休闲示范园区项目,了解到该项目因获批农用地转用的16亩土地性质为集体建设用地,无法办理产权证,影响了项目建设。立即组织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政策,提出通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推动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地需求。目前正在市政府报批,待批复后将完成供地。该宗土地是市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首个案例。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集体土地入市的有效途径,为拓宽用地保障渠道、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台办副主任王希才同志联系服务山东埃尔派粉体科技有限公司,已先后5次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埃尔派粉体公司提出人才匮乏,曾经委托四家猎头公司、历时两年面向全国招聘专职机械学博士而未果。王希才同志立即与潍坊学院取得了联系,并陪同公司负责人到潍坊学院现场对接。经过两周的磋商,确定由机电学院陈养厚博士牵头,组建专业团队进驻公司开展产品研发,目前公司与潍坊学院已签订技术服务合同。“市委市政府选派领导干部服务企业,是最大的惠企之举。”公司负责人贾文浩深有感触地说,历时两年的困难一朝解决,不仅解了燃眉之急,也带来了务实的观念和思路。

在前期召开的全市服务企业发展调度会议上,提出了要系统梳理、分析、统计、解决企业和项目反映的问题。按照面上的还是历史遗留的、共性的还是个性的、能解决的还是不能解决的或逐步能解决的等七个方面,分类提出解决思路办法。特别是对共性问题,要拿出教科书式的解决方案;对个性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服务专员和服务对象,对部分经济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人适当增加1-3个“大高洋危成”类企业(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外资企业、危险程度高的企业和成长性好的企业),加大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的力度。

新闻推荐

举办“听您说 为您办”系列实践活动座谈会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张益阁通讯员张艳)为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程序,切实为居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从严抓实安全生产2021-04-08 08:32
猜你喜欢:
春来潍坊满城花开2021-04-08 05:09
评论:(潍坊1.5万名服务专员统一编号 明确身份识别赋予更多权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