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二次风险提示! ST亚星发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9 04: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备受关注的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ST亚星.600319.SH)再次站上了风口浪尖。4月2日,ST亚星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二次风险提示性公告,而早在2021年的1月29日,ST亚星就曾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刘昊 初步测算净利润为负值

ST亚星面临退市风险

4月2日,ST亚星(600319.SH)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二次风险提示性公告称,经过初步测算,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00万元至-2300万元。

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为负值且营业收入将低于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自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同时,ST亚星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2020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1年4月29日,具体财务数据以正式披露的年度报告为准。

总体利润下滑 八年八易实控人

据了解,ST亚星(从事氯化聚乙烯(CPE)、离子膜烧碱、水合肼、ADC发泡剂等化学产品的生产销售,2001年正式登陆上交所当年的净利润达5448.46万元,在随后的几年中,ST亚星净利润总体呈现逐步下滑趋势。

从2012年到2021年8年的时间里,ST亚星的实控人更是8次出现变更。

2012年9月20日至2014年7月24日,亚星集团与山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各持有公司17.5%股份,同为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2014年7月,亚星化学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亚星集团;2015年8月,亚星集团将其持有的亚星化学4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协议转让给光耀东方,光耀东方因此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16年5月,亚星化学控股股东,由光耀东方变更为长城汇理;2017年10月,成泰控股成为亚星化学第一大股东;2019年7月,亚星化学的第一大股东变为潍坊裕耀。

从2019年三季报2021年初,亚星化学的第一大股东又变为北京光耀东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1月10日,亚星集团将其所持公司8.53%股份对应表决权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委托潍坊市城投集团行使,ST亚星成功转投潍坊国资委旗下。

两次重组失败 ST亚星将去向何方

但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2017年至2019年,ST亚星净利润分别为2661.46万元、310.75万元和2921.7万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681.31万元、-24.85万元和-2004.03万元。

2020年至2021年,ST亚星更是两次试图重组,但均以失败告终。

2020年3月,ST亚星披露了重组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科源制药100%股份及宏济堂10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力诺投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高元坤,预计构成重组上市。

2020年6月,ST亚星公告,公司收到了部分交易对方发送的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协议文本。

2021年1月11日,ST亚星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白酒业务的控制权。但仅仅6天双方“恋情”便再度宣布告吹。

而此次退市风险警示的发布,更是为ST亚星本就不明朗的前景蒙上了一层灰暗,未来ST亚星将去向何方尚有待时间验证。

新闻推荐

三月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大涨

2021年3月潍坊城区网签住宅套均面积区域住宅签约面积(㎡)住宅签约套数(套)套均面积(㎡)高新区211263.981463144.40滨海区...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筝扎制备战忙2021-04-08 08:31
评论:(二次风险提示! ST亚星发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