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社区居民的大当家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07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杰

“我爱社区,我要扎根社区,更要奉献在社区。”近日,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致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社区这个舞台上,她充分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到社区工作以来,王致娟忘我工作、乐于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心系居民,做群众的贴心人。“社区工作直接服务居民,只有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做好服务工作,关心社区内弱势群体,关注民生、扶贫救困,才能感动居民。”王致娟说。为此,她常常告诫社区干部,要热情接待每个办事居民,为居民办好每件事,认真对待每项工作。王致娟心里时刻装着辖区居民,特别是部分生活困难群众,把他们当作亲人看待。

多年来,王致娟的每一个大年初一都是和老党员、特殊群体共同度过;每一个母亲节,她都陪伴着社区孤单老人;多年来,她曾到医院、居民家里为30多位党员和群众送生命最后一程,先后为困难党员、困难家庭、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家庭暴力受害者等特殊群体募集救助物资、资金……王致娟以一颗朴实的爱民之心,书写着自己的初心和责任担当。

构建社区治理新模式,让居民更幸福。“我们以服务力提升组织力,以党的建设引领社区治理,推动社区党建与‘两新’党建、行业党建与社区治理的互动融合。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建立‘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服务体系,搭建党员引领的社区互助支持网络。”王致娟介绍。

“我们通过积极倾听社区居民诉求,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需求出发,进一步推动辖区单位服务资源与服务需求的有效对接,共同做好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工作,促进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王致娟告诉记者,他们在社区治理中坚持核心是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关键是社会协同、公众参与。通过建立“四社联动”的社区治理模式,党委发挥领导、统筹、协调、监督作用,社会组织发挥服务载体作用、专业社工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志愿者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四社”互相协调、配合、联动起来,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社会化服务与社区公共服务的有效互补,“1+1>2”的优势彰显。同时,建立四级组织体系,创立潍坊市增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区事务民主管理小组、物业管理协会等各类社区社会组织36个,组建了社区党员先锋队、益发园、巧娘便民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23支,通过承接和拓展服务增强居民自治和参与功能,形成了“群众享受社会服务,参与社区管理”的新格局。

日复一日,寒来暑往。王致娟每天尽职尽责守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居民解决难题,以凡事亲力亲为的干劲,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先后获评2014年度中国“最美社工”、“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优秀学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首届齐鲁和谐使者、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等。

新闻推荐

“五一”潍坊接送旅客49.12万人 客运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

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检票口引导乘客。“五一”假期已经收官,过去数日里,潍坊市民“持续高涨”,“高速拥堵”...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畅享假日好春光2021-05-06 08:44
评论:(社区居民的大当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