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市环保执法“千里眼”显威环境违法企业无处遁形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07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近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未到现场,就查出一家环境违法企业,让该企业始料未及,乖乖接受处罚。

据了解,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利用“企业电量环保监控系统”(智慧用电系统),采取非现场执法方式对监控企业用电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潍坊市一家企业的生产设备正在运行,但调阅该公司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用电情况时,发现该公司用电量异常,随后执法人员查阅该公司历史数据,发现近期也出现生产设备用电正常但污染防治设施用电异常的情况。执法人员怀疑该公司存在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随即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该公司缠绕、手糊工序正常生产,但配套建设的挥发性有机废气防治设施未运行,涉嫌进行产生含挥发性有机废气的生产活动,未按照规定使用污染防治设施。随即,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勘验,并对该公司当事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对现场检查过程进行了录像取证,并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如此隐蔽的违法行为被及时发现,“用电监控系统”是关键的一环。这是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创新优化执法方式,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突出“依法、精准、高效、规范”执法,提高执法效能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落实《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2020年版)》,依照清单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积极探索非现场监管,程序规范、工作流程,充分利用智慧用电、视频监控、卫星遥感及走航监测等科技手段,进一步强化“非现场”执法。

新闻推荐

空中飞线清空 这里的天空真蓝

鸢飞路健康东街以南路段两侧,“空中飞线”遍布,还残留着不少废弃线杆,既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一直都是个“...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环保执法“千里眼”显威环境违法企业无处遁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