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东关街道创新“四种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07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杰通讯员宋驰)奎文区东关街道地处潍坊市中心城区,商务、商贸、金融产业聚集,企业数量占全区32.6%以上,已建成商务楼宇51栋,楼宇办公总面积135万平方米,占全市中心城区商务楼宇总面积5成以上。已入驻各类金融企业300余家,汇聚中心城区超过80%的金融资源。自“服务企业专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关街道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以企业实际问题、需求为靶向,助力企业补齐发展短板,做好企业的“身边人”“贴心人”。

推行“保姆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将“服务企业专员”专项行动作为街道的“头号工程”,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配备3个专项工作组及11个专项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发动全体科级干部对接21家重点企业,并发放专员联系卡,实行挂牌服务,拉近服务距离。定期上门探访辖区猎银财税、大唐财务等优质企业和潍坊金融中心、阳光100三期等重点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40余次,一线办公,亲商助企,现场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证照协办等6大类服务,企业办事成本显著降低。

推行“教练式服务”引导企业发展。抢抓降息降准等优惠政策,依托潍坊资本服务中心及各类银行资源,引导企业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业务交流。今年以来,举办“银企对接”活动12次,向金融机构推荐中药谷、电商直播基地等优质投资项目,联同区招商局、区投资促进局等职能部门积极协助企业跑项目、争资金,目前已为企业成功实现融资120余万元,同时,将中央、省、市、区最新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企业,帮助企业用好政策,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推行“跟踪式服务”强化统筹协调。成立督办考核专项行动组,组织精干力量30余人担任信息联络员,定期开展跟踪服务。依托潍企通APP及重点项目推进表,分析主营业务、完成时限、税收贡献、资金需求等10项具体指标,对进度较慢的指标进行分析研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加强与企业、职能部门的横向沟通,强化统筹协调,加大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推进力度。

推行“定制式服务”破解营商难题。今年以来,已征集企业的发展建议80余条,针对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汇总形成问题台账,分析梳理后及时提请上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定制解决方案,对潍坊金融中心C地块、摩尔国际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潍坊中央休闲区、省级品质城市提升试点等重点领域开设“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成功为辖区解决18项用工服务、配套建设、治安管理等难题。

新闻推荐

寒亭区坚持四项工作法动态监管改善虞河水质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虞河是潍坊市纵贯南北的一条河流,虞河中下游建有多家污水处理厂,是潍坊城区主要的...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关街道创新“四种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