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带领36位膝关节置换老人爬山赏红叶 半年前寸步难行 半年后登高赏秋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23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王锐通讯员王彦飞)10月21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带领36位老人,一起前往潍坊市青州红叶谷登山赏红叶。这些老人都是半年前在莲池骨科做过膝关节置换的严重关节炎患者,这次爬山活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新关节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当天早上7:30,报名参加爬山活动的出院病人悉数来到医院大厅,聊起出院后的生活,每个人都有很多话要说。有人说:“我出院7天就自己去超市买东西,别人见了我都不敢认了!”有人说,“我现在能带孙子,能帮儿子做事情,完全不用他们照顾我。”

青州红叶谷是一片刚刚开发的景区,大部分山路尚未铺设台阶,老人们谨慎而灵活的一个接一个往上爬。游走在黄鹿井、侯王村等古村落,老人们矫健地从青石板路上一一走过,饶有兴致地走访村里的文人故居,参观古树、古井,像一名真正的游客一样进行了“醉美深秋一日游”。这对于健康人来说是件非常普通的事情,但对老人们来说却意义非凡。

做关节置换前,他们由于严重关节炎导致腿部变形,大多已经被病痛折磨了几年甚至十几年。那时别说出门旅游,即便是从客厅走到门口都非常困难。

但很多老人不甘心就过这样的生活,他们选择勇敢接受手术。尤其是他们在莲池骨科医院的病房里听到其他住院病人说真的不疼,住院完全不用陪护,一点都不需要家人照顾时,便更加充满信心。

入院前,医生都会告诉病人,关节置换术后半年可以恢复到可以爬山旅游的程度。为了兑现承诺,医院在每年春秋两季都会组织爬山活动,邀请出院半年以上的病人回来爬山旅游,这是对他们康复水平的检验,更是为他们今后的生活树立信心。

新闻推荐

青州城管换装

10月16日,根据国家住建部《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以及相关要求,青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行了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全体人员统一换上新式制服。城市管理执法...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带领36位膝关节置换老人爬山赏红叶 半年前寸步难行 半年后登高赏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