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一客流量同比增加40%以上近万人次到灵岩寺“接福”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17 14:24   https://www.yybnet.net/

“千年古刹灵岩,江北第一福地”。2018农历大年初一,依托千年古刹厚重佛文化和中国传统福文化打造的一系列传统春节庆祝活动在灵岩寺正式开启。已经持续了十四届的灵岩寺新年祈福会作为山东春节旅游市场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节庆活动品牌之一,一直领跑山东“福文化游”。据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统计,初一当天,来自济南及周边地区的市民、游客近万人次来到灵岩寺祈愿、纳福、游玩,客流量与去年同比增加40%以上。

嗨了! 接福、游玩“两不误”

大年初一早晨的灵岩寺售票窗口7点半左右就排起了长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济南市区及周边地市的游客,今年外地客源较往年有大幅增加。不少从临沂、聊城、潍坊等地自驾前来的游客为了参加上午的“接”福会、“讨”个“头彩”,甚至半夜就从家出发。来自聊城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许久未到过灵岩寺了,前一段时间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朋友频繁转发爱济南发布的关于灵岩寺新春民俗活动的相关新闻,从未在过年出过远门的他“心动”了。当他早上赶到灵岩寺后,被景区内外排起的长队震惊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而我居然到举办第十四届才知道。”

除夕撞钟、初一纳福、初五登山、十五传灯是灵岩寺每年新春的传统。据了解,今年灵岩寺在大年初一同样印制了新年“福”字,向游客发放,寓意将“福”送到每个人手中。而游客在“接”福的同时,还将福带缠绕在柏柿如意、辟支塔前,诉诸平安,为自己及家人在新的一年鼓劲、加油。

除了祈愿纳福,灵岩寺内梵香缭绕、古树环抱,深厚的佛文化积淀让不少游客叹为观止。而五步三泉、千岁云檀、郎公石也无一不体现出灵岩寺作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沉甸甸的分量。由于今年春节天气理想,还吸引了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摄影发烧友前来“凑”热闹。今年60岁的孙女士退休之后拿起了相机,成为了济南日报的一名市民记者。酷爱摄影的她这些年拍遍了济南的大街小巷、城市建设、旅游文化、好人好事。昨天来到灵岩寺,她便用相机记录了很多美人美景。

值了!配套活动好看又好玩

“今天在灵岩寺,一系列年俗活动不仅能够让人感受到节庆的欢乐,同样也让人感受到了济南艺术氛围的浓厚。”伴随着新春“接福会”的启幕,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携手张仲亭、邢增庆、宿振福、戴军、安学森、李虎林、田庆山、吴耀、沈承俊、李福增、王克泉、张克华、李岩选、于振才等济南市15位知名书法家共同推出的“百福迎祥启旺年”活动也一同亮相。这也是继“艺博会名家书法作品零元起拍竞买会”之后的又一次“文化惠民”活动。据了解,参加“百福迎祥启旺年”活动的15位书法家均创作了3种规格的《福》字作品,定价分别为666元、888元、999元。近百幅《福》字作品同灵岩寺内挂满的红灯笼一样喜庆,大受市民和游客欢迎。

专门从青州自驾前来的于先生购买了著名书法家张仲亭创作的3种规格的《福》,他从微信朋友圈了解到这次活动,参展的15位书画家都是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而且都曾在济南市书法协会担任副主席以上职务,书法造诣很深,“平时因为地理位置局限,很少能看到这么多名家名作。这次来灵岩寺‘接\’福,一是讨个彩头,另外花几百元的价格就能买到名家的作品,把‘福\’带回家,真的是非常值了!”

另外,今年灵岩寺景区还针对年轻人和小朋友推出了“盖章”互动,包含辟支塔、千佛殿、甘露泉、铁袈裟、柏柿如意在内的26个代表性景观和文化符号,令许多小朋友在兴奋于集印章的同时也更加积极主动地了解灵岩寺的历史底蕴。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士磊表示,灵岩寺每年新春一系列“福文化活动”作为济南市好客山东贺年会的拳头项目,将继续深化和挖掘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全新活动模式,努力实现文化旅游的新突破。 (本报记者 武文佳)

新闻推荐

弥河镇获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城镇称号

□记者郑颖雪通讯员马坤报道本报青州讯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公布2018年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城镇名单,青州市弥河镇成功入选,代表潍坊成为唯一入选的乡镇。近年来,青州市将生态文明...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初一客流量同比增加40%以上近万人次到灵岩寺“接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