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青州市司法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当文明少年”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1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文研)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6月11日下午,青州市司法局到辖区学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当文明少年”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宪法知识、发放普法宣传品、现场互动等形式,增强了广大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趣味性,活跃了课堂,激发了兴致,提高了效率。同学们都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对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和现象能够主动提问并积极参与探讨。整个课堂氛围严肃活泼,大家对涉法问题认识角度多样,观点也不同,工作人员就青少年的观点进行了分析和引导。尤其是针对“校园欺凌”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播放了相关警示片。最后还组织参研学生参观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功能室,向其讲解中心的服务项目、设施配备、相关涉法服务流程等。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参研学生深受教育,进一步认识到法律对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明白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上图为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宪法知识。

新闻推荐

“信用烟台”,以“诚”兴城 烟台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

烟台市山东省率先将失信信息嵌入行政审批系统,开发联合奖惩软件,建设联合奖惩系统。本报讯(YMG记者侯召溪)无信不立,以“...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七律·春到潍坊2018-06-15 10:30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州市司法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当文明少年”主题研学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