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伪造“车证”骗朋友142万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6-20 10:27   https://www.yybnet.net/

青州男子为偿还赌债和筹集赌资实施诈骗

青州男子韩某某生意做得不错,却因染上赌博,输了100多万元。为了能回本,韩某某竟伪造车辆登记证书和行驶证,以此为抵押诈骗多名朋友共计142.65万元,所诈骗钱财均被其用于赌博和偿还债务。

抵押借款人不见了

2017年7月中旬,青州的魏某某经其姐夫介绍,有个朋友要用一辆牵引车和挂车作抵押借钱,月息三分。魏某某觉得有利可图,双方达成借款协议,协议内容是韩某某向其借款13万元,借期一年,韩某某用两辆车作抵押。到期如果不还款,魏某某有权处理这两辆车。随后魏某某拿到了两本车辆登记证书及借条、身份证复印件。

韩某某称,其抵押借款是准备开运输公司,但他支付了两个月利息后,便消失了踪迹。当魏某某到韩某某家时,发现家里的东西都被人搬走,所抵押的车辆也不见了。当魏某某到车管所查询时,发现对方用于抵押的两本车辆登记证书是假的,这时魏某某才知道被骗,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青州警方对此案展开调查时发现,青州的孟某也遭遇了此类诈骗。

据调查,韩某某以资金周转为由,要卖两辆车,孟某因与其较熟悉,双方进行了公证后,遂支付了共计24万元。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韩某某便以在外地为由,不办理过户手续,家里也没有人,到后来才知道用于抵押的机动车登记手续是假的。

诈骗钱财挥霍一空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韩某某已经潜逃,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据警方调查,之所以有多人被骗,是因为韩某某在前几个月均能如期归还利息,而高额的利息回报更是令受害人纷纷向其借款。被骗的受害人均是韩某某直接或间接的朋友,都知道韩某某生意做得不错。

2017年9月,青州警方在寿光城区某文玩市场将韩某某抓获。韩某某落网后,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据韩某某交代,他有4辆重型牵引半挂车,2011年先后又购买3辆,均是分期付款买的,因每辆车还欠着寿光某运输公司30万元左右,因此车主是该运输公司。当时车辆被韩某某抵押,该公司通过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找了回来。

“当时什么都顾不得了,只要能从他们手里骗钱就行了。”韩某某说,他本来生活非常富裕,家庭也非常和睦,但因其2011年染上了赌博,不到半年就输了100多万元。但他赌博成瘾,不听家人劝阻,看到大街上有张贴做假证的小广告,先后多次伪造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诈骗朋友钱财,累计共诈骗142.65万元。诈骗得来的钱财均被其用来偿还赌博欠下的高利贷和用于赌博。当民警抓获韩某某时,所诈骗钱财均被其挥霍一空。

青州市人民检察院以韩某某犯诈骗罪,于2018年2月12日向青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青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韩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多次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刑罚。韩某某为偿还赌债或筹集赌资,伪造了机动车登记手续,并以此作抵押,以借为名,骗取赵某某、魏某某、孟某等人钱财,被告人韩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

本报记者张少华

新闻推荐

烟台荣获“守信激励创新奖”, 全国共有30个城市(区)获奖,省内青州荣成也榜上有名

本报讯(YMG记者李泉江摄影报道)“信用烟台”建设再创佳绩,继2017年荣获“国家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之后,6月10日在福州举办...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伪造“车证”骗朋友142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