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0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晓杰

最美的风景,就是文化的绽放。国庆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为潍坊市市民推开了艺术之门。

十笏园里品文化大餐

“这个国庆节带孩子来十笏园看非遗表演,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带孩子享受假期的同时,也零距离感受了潍坊的文化韵味,接受了艺术的熏陶。”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10月3日,在十笏园“欢庆国庆”的活动现场,一场古装表演秀如期上演。小章竹马、板桥巡街、百人旗袍秀、潍县媒婆……这些丰富多彩的动态巡演项目,让市民在参与中感受到了“老潍县”的风土人情,民俗性的传统文化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在十笏园大舞台,平衡木、走钢丝、单车杂技、变脸、青州花毽、抖空竹、潍坊四通捶等一场场精彩的杂技演出也在轮番上演。台上精彩献艺,台下叫好声不断,整个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从9月30日起,十笏园非遗嘉年华每天都吸引着数万群众和游客前来游览参观,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更是兴奋不已,纷纷在园区前拍照留念。本届文化大庙会,共有300多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可以说是好戏连台、高潮迭起,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实现了“文化浓、层面高、项目多、人气旺”的特色。

村史馆里寻乡村记忆

“这些年一直在外工作,很少回家,这次回来带着孩子到村史馆看了看,里面有黑白电视机、缝纫机、老式纺车……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物件,在村史馆里重现风采,也让自己找回了一些乡村回忆。”高强是高新区新城街道河北社区的居民,因为常年不回家,这次国庆节回家带孩子到村史馆里了解村子里的变化,也让孩子从小有一种家乡记忆。

“看,这个叫碾子。我们小时候就用它把高粱、谷子、稻子等粮食脱壳或碾碎。”10月4日,在河北社区的村史馆内,65岁的高立森带着孙子饶有兴致地欣赏着村史馆里的一件件老式生产生活用具,回味起孩童时光。

书香氤氲度国庆

让脚步慢下来,让心沉静下来,用阅读滋养心灵。国庆节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趁着国庆假期沉浸书香。于是,图书馆和书店成了市民消闲度假的好去处。

“现在工作节奏太快,工作日马不停蹄,周末又要带孩子,日子被填充得很满,想要真正静下来读点书倒成了奢侈事情。这不国庆节假期里,我们就决定带孩子多看书,养成一个好的读书习惯。”市民刘祥清这个国庆节假期没有和往年一样到处旅行,而是选择陪伴孩子,让心绪在书本的海洋里徜徉,也让孩子在无形中养成好的读书习惯。

在市区北宫街新华书店内,人头攒动,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美好的书香假期。人们在宁静的环境中,用知识充实自己,惬意的度过一段属于自己内心和孩子的“慢时光”。

新闻推荐

好客山东162个景区降价

山东推出旅游降价大红包了,162个景区推出降价方案!昨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全省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