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60个单位荣膺“敬老文明号”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0-1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庆祝老年节大会举行,第六届“潍坊十大孝星”受表彰

本报讯10月16日上午,全市庆祝老年节大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上宣读了《致全市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的慰问信》。记者获悉,今年共有60个单位获得了第三届潍坊市“敬老文明号”称号,会议上还对第六届“潍坊市十大孝星”进行了表彰。

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开展为老服务,促进社会和谐,根据全国和省老龄委的部署,潍坊市自2016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增强了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促进了老龄事业的快速发展。

为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经过广泛推荐和严格评选,决定命名大虞街道孙家社区等60个单位为第三届潍坊市“敬老文明号”,并对这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希望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把创建“敬老文明号”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不断提升为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广大老年人更多更好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此外,当天大会还表彰了第六届“潍坊市十大孝星”,他们分别是:潍城区文广新局电视宣传中心编辑刘承花;原潍坊师范退休教师徐健;青州市弥河镇张家洼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永护;诸城市密州街道捎门居委会居民王维娟;寿光市职工医院办公室主任兼人事科长杨兰华;安丘市景芝镇临浯学校工会主席朱方;高密市井沟镇敬老院院长田绍楠;临朐县以琳老年公寓院长夏廷斌;昌乐县乔官镇于家山前村居民温桂仙;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大家洼社区退休教师袁振东。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和社会各界要学习孝星们的先进事迹,善待老年人和关心老年人,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事,不断推动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老年人更多更好的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黑工厂私设暗管废水排下水道 青州男子污染环境获刑7个月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赵磊)为牟取暴利,青州男子杨某某在未取得环评等手续的情况下,在电机壳厂私设暗管,将用硝酸、硫酸...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0个单位荣膺“敬老文明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