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强收摊位费 不给就砸摊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0-1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孙某称霸摊市压榨数十名摊主,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青州男子孙某在摊市上挨个踢翻菜摊,每天强收摊位费,由于摆摊的多是老年人,敢怒不敢言。10月15日,记者获悉,孙某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遇男子收费,理论几句被踢翻菜篮

张大爷是青州市高柳镇人,他在自家菜园里种了一些菜,经常到附近的大集上卖菜。在高柳镇朱良路口,有一个自发形成的摊市。张大爷每天下午都到这里赶集卖菜,摆摊没几天,一名男子便强行向他收取5元摊位费。

张大爷本就家庭困难,靠卖点菜补贴家用,不愿缴纳摊位费,在与对方理论时,男子竟将菜篮子踢翻,强行赶张大爷走。

在周围摊主劝说下,男子才作罢。张大爷碍于对方威胁,只好交了5元摊位费。而像张大爷这样,无故被强收摊位费的摊主不在少数。

收费男子没有证件,靠耍横屡得逞

10月13日,在朱良路口的摊市上,有买菜市民拍摄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一名男子态度非常蛮横,用手对每一名摊主指指点点,要求对方缴纳摊位费,摊主们稍有迟疑,对方便用脚将菜摊踢翻。摊主们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这名男子挨个将菜摊踢翻,并吆喝着:“不管上哪卖菜,五块,别等我给你扔了……”此处摊市上有数十名摊主,均交了摊位费。

摊主们表示,这名男子可能是附近的村民,也有村民透露这人是附近的“地头蛇”。据了解,该男子没有任何证件,却每天都来摊市强行收费。他自称这一块区域是他的管辖范围,如果有人敢反抗,他就直接暴力破坏摊位。摊主们在他的威胁下只能乖乖给钱,一直不敢报警。

也有摊主表示,该男子的行事风格一向如此,之前有摊主不愿意付钱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将该男子拘走并退还了摊位费,不过没过多久,该男子再次现身,继续强行收钱。

嫌犯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拘

10月12日下午4时许,青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指令高柳派出所出警。民警在了解了群众反映的情况后,迅速锁定了该男子孙某的身份,并赶往孙某家中对其进行传唤。这时孙某已逃匿,警方立即上网追逃。14日下午,民警在青州市区将孙某抓获。

归案后,孙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经查,孙某今年30岁,是青州市高柳镇人。

10月15日,记者获悉,孙某涉嫌寻衅滋事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本报记者张少华

新闻推荐

满阶红叶舞霜秋登高望远约胜游

10月16日,记者来到青州市庙子镇大牟村探访,村南漫山的黄栌已经红透,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不少游客慕名而来。10月...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供热上水公告2018-10-12 10:21
猜你喜欢:
评论:(强收摊位费 不给就砸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