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全省旅游市场营销大会在青州召开青州会盟,找“痛点”探“盲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旅游市场营销大会在青州成功举办。本报记者王逸涵摄

本报青州10月17日讯(记者王逸涵)11日—13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山东旅游市场营销大会在青州举行,来自省旅游发展委和17市旅游发展委(局)的负责人,72个区县的分管区县长或旅游局负责人,179家景区、度假区的负责人,大型旅游社、旅游网络运营商、营销机构负责人等千人参会。会议对前期山东省旅游市场营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思路和任务进行了系统谋划。

据悉,下一步山东旅游市场营销工作将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为指导,以“好客山东”和“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为核心,深入实施“捆绑营销”、“孔子旅游大使计划”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做了名为《目的地营销需求》的主题分享,提出包括旅游营销渠道、旅游市场开发、成熟产品再升级、新业态推广等在内的55项需求,“旅游目的地营销,应该明确目的地概念和不同层级目的地品牌形象和产品关系处理,要注意不同渠道、不同受众的目的地形象差异化,以及目的地品牌形象的变化调整、目的地文化内涵的表达传播等。”

闫向军认为,目的地营销需要营销商具备目的地层次概念,要根据不同的目的地层级,提供形象营销、信息营销和产品营销的组合模式;营销内容和传播内容的创意和制作是目的地营销的重要工作,需要营销商针对不同层级的目的地创意提供相适应的激发性内容。

《执惠旅游》创始人CEO刘照慧表示,旅游目的地营销需与时俱进,应从“文化+旅游+大消费”的视角挖掘未来文旅市场创新区间,技术力量推动旅游新场景体验,边界融合衍生旅游新场景体验,多元流量促进了旅游新场景体验变现。

《新旅界》创始人、CEO李阳认为,当前国内旅游目的地在营销渠道上普遍存在如“人数多就是万事大吉”等诸多误区,在她看来,好的营销渠道是能够获取人心,是智慧的,有调节和自控能力的,不一定是大平台,但会乐于与渠道商共享利益。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培训会充分结合了山东旅游市场发展实际,通过数据分析、案例剖析、正反对比等,找准景区营销的短板和营销商的“盲区”,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视角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可行路径,提升了山东旅游市场营销工作队伍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

新闻推荐

聚焦翰墨青州2018年年会 回溯山东省国画院发展历程

2016年庆祝山东省国画院成立画展现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翰墨常春·大美中华”展览现场山东省国画院2017年工...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旅游市场营销大会在青州召开青州会盟,找“痛点”探“盲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