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建房结下11年仇怨民警一朝努力化前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7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赵磊通讯员周斐)12月4日,青州市公安局邵庄派出所民警通过一天不懈努力,采取讲法律、谈案情、摆厉害、创未来和以案释放的措施,成功调解一起11年前结下的仇怨,使两户村民放弃前嫌,和睦相处。

12月4日上午10时许,青州市公安局邵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他家的一处墙根基被邻居张某砸了。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了解,李某和张某两家中间有条1米宽的夹道,李某早年在夹道处垒了一面1米长0.5米高的墙体,当日这面墙被张某拆除了,原因是张某嫌这面墙影响他家的泄水和通行。民警现场了解到,这面墙拆除后不影响李某房子的安全问题,李某之所以报警,是因为两家十年前因建房引发纠纷的怨气一直不能释怀,如今又见张某私自把他家垒的这面墙拆除,便旧恨复燃,不依不饶。

原来,2007年,李某盖房子时,在未经张某允许的情况下,将新建的房屋檐子向张某家伸入了一大截,致使屋墙的红砖暴露,下雨屋内便潮湿,也因此,双方之间的嫌隙、憎恨与日俱增,无法释怀。一墙之隔的邻居,不仅表面上形同陌路,内地里更是水火不容,小吵不断,大吵不绝。

民警了解细致后,认真分析研究解决两家矛盾的突破口,开始分头做对方的工作,从法律层面讲对方的过错,用典型的案例讲不调解引发的危害,从亲情的角度讲邻里和睦的好处,以及产生矛盾的坏处,从全面的角度讲墙体不处理,既影响李某家房子的坚固,又影响张某家院子的美观。经过民警一天不懈的走访劝说,打动了双方,最终张、李两家达成协议,张某同意李某处理外墙,李某同意张某家后面的脏水从其房屋后边流出去,十年的恩怨成功化解。

新闻推荐

青州11400辆公共自行车让绿色出行成为市民生活习惯

本报讯(记者付生通讯员刘芳芳)在青州这座典雅静谧的古城里,每三五百米一处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日夜守候在大街小巷,...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再访陈冕状元府2018-12-03 05:31
评论:(建房结下11年仇怨民警一朝努力化前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