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方寸盆景长出“绿色财富”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2-10 14: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蒋希伟本报通讯员 王国栋 马秋月

11月22日中午十二点半,已经过了午饭时间,茌平县杨官屯乡杨前村26岁的“小老板”袁桂东刚刚把上午客户预定的盆景送完,他在自己的花棚里扒拉了两口饭,又开始忙活下午的订单了。

袁桂东1992年出生,今年26岁。虽然年龄不大,但他经历的事情却不少 。2012年,20岁的袁桂东远赴广西,在企业打工三年。2015年,他又跑到了青岛,在花卉市场里摸爬滚打,从一名花卉搬运工成为独自打理一个花卉大棚的“掌柜”。2017年,他又跑到青州的苗木市场,用了足足一年的时间,塌下身子学习花卉育苗和混养花卉管理技术。

今年6月,学成归来的袁桂东带着打工攒下的10万块钱回到了老家杨前村,以每年1200斤小麦的价格流转了10亩土地,先期建起了1300多平方的全钢架结构温室大棚。“一下子签了15年的合同,这应该是我这辈子做出的最重大的决定了。”袁桂东说。

虽然花卉产业是个朝阳产业,但是先期投入资金较大,袁桂东的10万元积蓄没用一个月就见底了。之后,他东跑西颠借钱、贷款,最终又筹到了20万元,为温室大棚安装了风机、水空调、加热器、电动遮阳帘等设备。随后,他注册成立了聊城市满城芳花卉苗木有限公司,并与当初在青岛和青州打工时的老板达成了全方位合作,事业发展开始开展步入正轨。

方寸盆景长出“绿色财富”。谈起创业以来的销售情况,袁桂东介绍说,自开业以来,发财树、幸福树、金钱树等大型盆栽的销售一直不错。“忙的时候一天销售收入达到2000块钱,市场比预想的还要好。”

最近,袁桂东又有了一系列的新打算——开通网络销售渠道、建设转运竹生产线、招聘工人,等等。“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明年就能建成转运竹生产线,届时需要数十名工人。我相信花卉产业一定能够带动更多乡亲们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崇信尚誉 厚德宏远

做业主贴心人,给业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热心公益……潍坊宏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直坚持“诚信德文化”,并打造一...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方寸盆景长出“绿色财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