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出行越来越便捷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2-14 17:49   https://www.yybnet.net/

跑了30多年销售的李建国见证了东营交通的变迁。

“我是1989年开始跑销售的,出差是家常便饭。”李建国告诉记者,东营长途汽车站最早是在胜华路(现西二路),1987年开始营运,那个时候车次非常少,“我一般拎个水壶,泡上茶就开始等着售票员喊,到哪儿的车来了!得喝一大壶水,才能等到车来。”

李建国告诉记者,东营早就有通往济南的火车了,但是火车站比较偏,而且途中停站较多,所以出差很少选择火车出行。但是后来,东营开通了去南京的火车,南下就可以从东营坐火车走了!

回望东营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成立的三十年,在集团工作的王子明感慨万千,他曾赋诗一首,讲述了这30年的变迁。“123辆老旧汽车、5个低矮的平房车站、2个汽车队,他们来不及放下行囊与多想,急切投入到胜利油田建设火热的战场。边组建、边生产、边建设是他们的任务,多拉快跑是他们共同思想。”在诗中他还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那时,东营南北通道只有能错开两辆车的东辛线路一条,老牌解放车挂上车斗满载最多只能拉8吨。那时,黄河上没有桥,油田孤东会战运料,驾驶员要凌晨排队,时常等到天亮才会过河,夏天蚊虫叮咬、冬天北风呼号雪花飞飘;那时,路况差、车况差,客车跑得像蜗牛,东营到青州要跑一天,次日才返回……

如今,说起东营的汽车客运,几乎所有出门的东营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咱们东营汽车站发出去的车干净、车况好这些就不说了,关键服务是真得好!”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东营市交通服务成为一个标杆,部分长途车除有免费的水和食物之外,几乎每辆长途车上都配备了专门的服务人员,为旅客带去方便。

近年来,东营市交通飞速发展。出行从单一的选择变成了多元化选择。2008年7月东营汽车总站投产运营,线路通达全国15个省、市,45个地级市。东营南站与东营站东西相映,一辆辆火车呼啸而过。胜利机场已有通达北京、上海、深圳、佛山、天津、成都、重庆、西安、郑州、宁波、大连、三亚12个城市的航班,20个航班覆盖我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飞机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出行的首选。此外,东营港开通了前往旅顺的滚装客轮。

李建国兴奋地说:“我相信,在东营很快就能坐上高铁了!”

(记者 张振)

新闻推荐

图方便造假证遇事故露马脚

驾驶机动车必须考取相应的驾驶证,有的人因不想考或者考不过,却又想驾驶机动车,便动起了歪脑筋。近日,青州市人民法院就审结了...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行越来越便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