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马拉松赛新看点 亮点纷呈 值得期待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9 15: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闫雯雯 报道

又是一年马拉松,于东营人而言,如今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具有仪式感的一件事。在马拉松与东营结缘的12年间,马拉松串起了东营人的记忆,这项运动所带来的体育精神也深深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

4月20日,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赛,记者提前带您解读本届马拉松赛的新看点。

亮点一 新增中国籍选手特别奖 前30名都有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设名次奖、破赛会纪录奖、时间奖、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四种奖励方式。其中,特设中国籍选手奖金,前三十名都有奖。据介绍,中国籍选手男子女子前三名奖金分别为4000元(人民币)、3000元与2000元,四至六名奖金800元,七至十名奖金600元,十一至三十名奖金400元。

另据了解,名次奖奖励马拉松赛与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第一至第八名选手,马拉松赛奖金最高4万美元,最低为1500美元,半程马拉松赛奖金最高为1万美元,最低为1000美元;创造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纪录者,男子2:09:27以内(不含2:09:27)、女子2:24:45以内(不含2:24:45)各奖励10000美元,且只奖励第一名;时间奖奖励范围为每个时段的第一名,最高奖励4万元美金。

赛事结束24小时后,完赛选手可登录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查询赛事成绩,公示期结束后,可登录官方网站打印成绩证书。

亮点二 赛事服务更加人性化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为提升赛事服务水平,提高运动员参赛和东营市民观赛体验,经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论证,市体育局对本届马拉松赛起点运动员检录区布局进行了优化,将采取在赛道一侧进行检录的方式,缓解了检录高峰人流密度。

同时,对新世纪广场、赛事起终点布局进行了优化设计,并设计制作了功能区布局图、集结区布局图、观赛路线图、安全疏散通道等标志体系,增加了指示牌、布局图设置尺寸和数量。食品补给站增设了7处,“天使跑团”专业急救跑者人数也有所增加,赛前防护、赛后按摩等专业服务规模扩大。

在本届马拉松赛筹备期间,黄河口省亲跑团、公益服务征集、健身展演、啦啦队志愿服务、摄影大赛、国民体质监测、线上马拉松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也在有序开展中。

亮点三 为外地跑友发福利

据介绍,今年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特意为外地跑友提供了免费接送站、半价游黄河口等多重服务。其中,东营市以外报名参加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半程项目的参赛选手及近亲属(每位选手携带近亲属不超过1名)与报名参加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省亲特色跑团的选手均可报名预约服务。

其中,4月18日至4月19日,市体育局将开设自青州市站、高铁青州北站、胜利机场、东营火车南站到东营宾馆(比赛报到点)的接站服务车,其中,4月18日市内(胜利机场、东营火车南站)接站的时间范围为13点至22点,市外(青州市站、青州北站)的接站时间范围为14点至21点;4月19日市内接站的时间范围为7点至22点20分,市外接站的时间范围为8点至21点。由于4月18日需要提供接站服务的选手较少,因此接站的车次较少,需要提供接送站服务的选手可能要在下车后等待一段时间。

4月20日至4月21日,市体育局将开设自东城新世纪广场(起跑点附近)到铁路青州市站、高铁青州北站、胜利机场、东营火车南站的送站服务车。其中,4月20日市内送站(从新世纪广场发车)的时间范围为14点至22点,市外送站(从新世纪广场发车)的时间范围为14点至19点;4月21日市内送站的时间范围为7点至22点,市外送站的时间范围为7点至19点。

亮点四 组织“跑马拉松游黄河口”活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组委会还特意为外地跑友提供了半价游黄河口等多重服务,4月21日当天,东营市以外报名全程、半程的参赛选手及近亲属(不超过1位)、省亲团选手及近亲属(不超过两位)凭参赛选手身份证、参赛号码布(携带近亲属的需提供相关身份证明)均可以参加半价游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活动。

新闻推荐

青州市:瞄准项目塑造新优势

本报讯(记者付生通讯员刘芳芳王军生)今年以来,青州市以项目建设作为“工作落实年”的关键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拉松赛新看点 亮点纷呈 值得期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