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我看见一群人,朝着月亮奔跑 月球房地产推销员(45)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李唐

“他们回归最原始的生活状态,每天都写大量的诗,自行印制成诗集,在森林之外秘密流传,吸引了大批热爱写诗的年轻人相继加入进来,并且提出了‘用心灵写诗,打倒人工智能’的口号。”砂原先生喝完了酒,放在桌子上,“这样你就明白了,我们不是坏人。”

我点了点头。

“你们一直都住在森林里吗?”我问。

“大部分时间。”老布目光闪烁,“我们自己耕种土地,养殖家禽,自给自足。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去触摸,用自己的鼻子去闻,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而不是靠电视新闻和社交网络,我们要靠自己找到失落已久的真实的生活!”

老布越说越激动,又打开了一瓶葡萄酒,这次没有用杯子,直接咕嘟咕嘟地喝起来,看得我心惊胆战。

“我可以为你们做什么呢?”我问。

“是这样的,”砂原先生身体稍稍向前倾,“躲进森林里也只是权宜之计,毕竟我们还是希望融入社会,影响更多的人。所以我们这些年一直计划在月球上买块土地,逃离这个令人失望的地球。资金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只是缺少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帮我们去处理手续上的一些事情。老布对推销员有成见,认为他们油嘴滑舌、贪得无厌……”

老布使劲地咳嗽了两声。

“嗯,当然这不是重点。”砂原先生接着说,“但值得信任是很重要的前提。我们必须要小心谨慎,‘效率委员会’的眼睛一直在盯着我们,稍有不慎‘公社’就完蛋了。一想到我们会被抓去进行人生改造,被改造成热爱工作、毫无自我的模样,我就不寒而栗……”

“可是,”我打断了他的话,“就算去了月球,依然是人类的社会,可能与地球上并无两样。”

“或许确实如此。”老布说,“但是就像哥伦布抵达美洲一样,新的精神可能就诞生在崭新的土地上。月球社会还在构建阶段,我们要努力去传播自己的思想。”

“我理解了。”我说,“还有一个问题是,你们怎么就认为我是值得信赖的?”

“你的文字。”砂原先生笑着说,“我读过你的书。虽然很平庸,但我可以读出你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没错,文字可以骗人,但文字也能透出真实,而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解读能力。”他顿了顿,又补充说,“在加入‘公社’前,我是一名诗歌评论家。”

“砂原是很好的人,”老布接着说,“他不愿意给人工智能写评论,所以就加入了我们。”

“因为那些机器造出来的诗没有‘心’,”砂原先生说,“只不过是一大堆的数据流。”

“说得太好了。”老布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弯下腰与砂原先生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像你这么诚实的人如今已经不多了。更可怕的是,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生活在虚假里。”

“松开我,我喘不过气了。”砂原先生艰难地说。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老布回到椅子上,对我说,“你愿意做我们的‘联络员’吗?”

“联络员?”

“就是帮助‘公社’与外界联络,”老布解释说,“森林是个封闭的地方,而我们不可能彻底放弃与外界的联系。我们可以尽量维持基本生活,但很多事我们自己办不到。比如说,我们不可能自己去制造唱片,也不会自己造纸。”

“呃,让我考虑……”我犹豫地说。

“欢迎你加入‘公社’!”砂原先生站起身,走到我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老布如黑熊般强壮的身躯也向我走来。

“我还没答……”我话没说完,就被老布紧紧地抱住。

“我们相信你的能力。”老布在我耳边说,“从今天起,你就是‘公社’的一员了。”

我想说什么,但嗓子发出的只是“呜呜”的杂音。(连载完,有删节。)

明天开始连载《六号哨位》,作品围绕40年前的那场边境作战,集中展示在“两山”轮战期间,山东青州某部新兵韦昌进与他的战友们坚守在前沿阵地6号哨位英勇战斗的故事。敬请关注!

新闻推荐

文旅融合成青州旅游亮点

4月6日,跟随旅游团参与青州游的济南市莱芜区游客在青州博物馆前拍照。□记者宋学宝通讯员王庆和...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看见一群人,朝着月亮奔跑 月球房地产推销员(45))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