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高职怎么选 问计高招会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7-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的推进,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等的志愿填报工作陆续展开。7月19日,由潍坊日报社(潍坊报业集团)主办,潍坊晚报承办的“2019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专科高职场)将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来自省内外专科(高职)类学校的招办负责人将亲临现场接受咨询。

各大院校将本届展会变成招生宣传主战场

继6月25日“2019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本科综合场)的成功举办,高招会专科高职场将于7月19日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届时,来自省内外专科(高职)类学校的招办负责人将亲临现场接受咨询。

自专科(高职)场招展启动以来,很多专科高职院校都把本届咨询会作为招生宣传的主战场。展会上,他们将提供时下诸多热门专业供考生选择,招考老师还会现场解答考生填报志愿事宜。

谈到高职院校,部分考生、家长认为没有前途,显然,这种看法是片面的。当前,高等技术型人才成为社会稀缺人才,不少高职专科院校的就业率已超过部分本科院校,一些高职高专院校的特色技术性专业甚至比本科还吃香。

高职(专科)教育属于高等教育范畴,相对于本科来说,它更侧重于培养知识型、发展型的技能人才。据了解,高职(专科)教育的学习时间比普通本科短,通常学制二至三年,学生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进入社会就业,或是通过相关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本次高招会上,众多省内高职名校将悉数到场。另外,一些独立学院、成教学院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留学培训单位等也将在此次高职场展开招生宣传,为不同分数段考生提供多方位的选择。

一站式解决填报问题,想去咨询的考生很多

“虽然没有过本科线,但条条大道通罗马,我打算报考高职,到时会去高招会上转转,跟招考老师们面对面交流一些学校情况和专业情况。”家住潍城区的一位考生说。

同样,老家在青州的考生小林也打算参加7月19日的高招会。“我平时基础不太好,高考没有过线,想去高职院校读个‘3+2’专业,通过这种方式升本科。”小林表示,他很期待这次高招会,希望到现场多咨询一些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即专本连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的“3+2”专业。

“我们学校已经连续多年参加你们的高招会了,学校通过高招会与考生和家长们进行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也能为学校招收到更多优秀的学生。”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负责招考的一位老师表示,高招会是考生与高校之间最直接、最及时的交流平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如何筛选优质高校?考生和家长都能在与老师的互动交流中找到答案。

带上笔和纸张做好记录,注意收集学校信息

每年的高招会现场都是人气爆满,考生和家长的问题也非常多。如果家长和考生自身定位不清,随大流四处“走马观花”,很容易浪费时间,没有实际收获,一定要提前准备。

去高招会前考生和家长可以注意一下专科(高职)类学校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就业状况是最能反映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不妨参看一些第三方调查机构发布的各院校高职生薪酬调查、排行榜等资讯。

再就是学校的办学历史。有部分高职院校是从中专升格而来的,过去一批国家重点中专的底子相当不错,这些中专转为高职后,教学力量还是很强。而有些民办的高职院校开办历史比较早,经验丰富,已经适应了市场经济的变化需求,在就业市场有很高的口碑。

在校生规模。高职不同于普通本科,对教学设备要求非常高,在校生规模太大就会导致设备紧缺,影响培养质量。但同时,如果学校规模过小,也可能有其他的问题存在,考生一定慎重考虑。

“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到高校网站了解目标高校的相关情况,最好将需要问的问题写下来,考生也要到现场与招考老师进行交流互动。”本届高招会组委会负责人提醒,高考招生咨询会虽说是以咨询为主,但最好别空着手去,带上笔和纸张做好记录,注意收集学校信息,以便回家后反复查看。本报记者张身率

◆相关链接

高考志愿填报牢记这些时间点

2019年山东省共设七个批次填报志愿时间,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均为填报志愿当天9:00-17:00。其中6月28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7月5日—6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已结束。

7月12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征集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征集志愿。

7月21日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

7月25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7月30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8月11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录取分5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其中,专科(高职)提前批,包括直招士官生招生高校及专业;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录取时间:8月4日—5日。

专科(高职)普通批,包括专科(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公费专科医学生和未列入专科(高职)提前批的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专科(高职)高校及专业。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时间:8月6日;公费专科医学生计划录取时间:8月6日—12日;其他专科(高职)高校录取时间:8月7日—14日。

记者张身率

新闻推荐

“双招双引”聚起发展新动力

□本报记者郑颖雪本报通讯员孙楠据统计,今年1-5月份,青州市“走出去”开展各类招商活动72...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汗水流焊花飞2019-07-06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高职怎么选 问计高招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