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赏金1万元期限1年! 青州法院悬赏找“老赖”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张焜通讯员安兆宝)近日,青州法院悬赏1万元寻找两名失信被执行人的消息,在潍坊市民的朋友圈中传播。7月1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热心市民向法院提供了一些线索。该悬赏公告举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为依法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之规定,本院依申请执行人申请,特发布悬赏公告,对提供被执行人韩东亮、文宗莲下落,经查证属实并据此实际控制被执行人的,本院将按照申请执行人承诺,给举报人奖金10000元。”

7月9日、7月10日,潍坊青州法院官方微信连续两天发布了同一条悬赏公告,悬赏1万元寻找被执行人韩东亮、文宗莲的信息,对提供信息属实并据此实际控制被执行人的,在30日内兑现奖金。

根据青州法院悬赏信息,韩东亮、文宗莲涉及的执行案件案号为(2018)鲁0781执2409号,执行金额为借款本金219358.00元及利息。韩东亮,男,汉族,1990年1月5日出生,户籍所在地山东省寿光市文家街道韩家村。文宗莲,女,汉族,1988年7月4日出生,户籍所在地山东省寿光市文家街道韩家村。

7月10日,记者从青州法院了解到,韩东亮和文宗莲是夫妻关系,两人向他人借款22万元,实际借款金额为21万多元。借款后,夫妻二人并未还款,遂被告上了法院。法院经审理查明后,判决这夫妻二人还款。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判决生效后,这夫妻二人依旧分文不还,反而还藏了起来。为此,法院依申请执行人申请,发布悬赏公告,举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青州法院工作人员告说,悬赏公告发布后,凡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线索的,工作人员将通知举报人到法院登记信息;两人以上提供相同线索的,仅对最先提供线索者登记信息。法院承诺,对提供线索人员的身份信息予以严格保密。据介绍,这是青州法院首次悬赏寻找被执行人,在潍坊全市两级法院也比较少见。

新闻推荐

富弼范仲淹唱和寄情怀

富弼、范仲淹和欧阳修这三位政治改革家、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京为官时,同心协力改革时弊,以图国强民富。三人遭贬后,...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金1万元期限1年! 青州法院悬赏找“老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