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公益救援队伍免费拖车百次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8-13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州部分地区水位暴涨,一些村庄的村民被迫紧急转移。8月12日,记者了解到,青州市不少公益组织行动起来,纷纷加入到救援帮扶队伍中。

“需要帮助的人就给我打个电话。”杨俊芃在微博上写下了这句话并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他是青州“环华博盛公益道路救援大队”的一名志愿者。

据悉,2018年成立的“环华博盛公益道路救援大队”是青州市民自发组成的无偿道路救援队,近百名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每一名队员的车上都随时配备着电瓶连接线、充气泵、千斤顶等一些简易维修工具。

“帖子发出去没多久,我就接到了求助电话。”杨俊芃说,一辆车在海岱路和凤凰山路交叉口被淹,他拿上拖车绳、施救工具等,和另外三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见一辆白色轿车半个车身都在水里。他们冒着大雨用拖车绳绑好轿车,将车子慢慢拉到积水少的地方,“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把车子拉出水域后,会检查进水情况,帮助司机联系最近的汽修厂。如果司机需要,再把他送回家”。

8月11日上午,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一对在青州市黄楼街道东建德村上班的夫妻和两岁的孩子被困,厂区内积水已接近1米深。救援队员牟建磊和队友紧急赶赴现场。孩子的母亲看到救援队员的那一刻,泪流满面:“一晚上没睡,实在没办法了,我寻思再不走就走不了了,从网上看到救援队的电话就打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最终,救援队员将他们一家人安全送回位于市区的家中。

据悉,从8月10日起,“环华博盛公益道路救援大队”全员临时编入交警应急救援联动体系,坚守在风雨中,彻夜不眠、全城搜索,免费拖车救援达上百次。救援队员不仅根据交警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及时赶赴救援现场,在路上也是随走随救,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的同时,及时疏导交通阻塞。

雨一直下,救援队员的步伐却一直不停,公益行动给了这座城市更多抵御台风的力量。

(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潍坊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本报讯(通讯员赵华高晓梅)潍坊市气象台8月10日16时33分和22时09分先后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救援队伍免费拖车百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