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文旅融合创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潍坊举行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8-1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文旅融合创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潍坊举行如今,旅游从一开始的小众行为,逐渐演变成为大众生活方式,极大地带动了地方就业、经济发展,促进了当地知名度的提升。在文旅融合的趋势下,如何定位好乡村旅游的底色和基调,如何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和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创意品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8月10日,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日报社、奎文区政府联合主办,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潍坊金宝旅游集团具体承办的 “文旅融合创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潍坊金宝瑞纳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省、市及潍坊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旅游行业协会、文化产业协会、省内各大旅行社、各大新闻媒体两百多人齐聚一堂,围绕这一话题,共同探讨了文旅融合的创意发展方向,交流分享了文化旅游产业良性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论坛会上,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旅游管理系支部书记、山东省政府精品旅游智库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平做了《形融意合—文旅融合背景下乡村旅游发展探讨》,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孙吉国做了 《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和展望》的精彩演讲。

今年以来,潍坊市就如何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精品旅游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振兴乡村经济等进行了深入探索实践。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通过实施 “双百工程”,截止6月底全市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58.2亿元,青州八喜大集、诸城竹山生态谷、昌邑潍水田园3个项目获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贷款贴息134万元支持;智慧型乡村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应用研究,成为2019年度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获省补助资金300万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开展“走出去”营销,先后组织参加了北京、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和“孔子家乡,好客山东”老年游学产品路演,举办北京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组织“请进来”营销,“鸢都龙城”捆绑营销为菏泽市输送游客35万余人,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接待1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位外宾。文化遗产保护取得新进展。先后出台《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齐长城保护管理工作的意见》《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关于非国有博物馆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等,文化遗产保护法制水平不断提升;市博物馆举办首个国际性会议“青铜器、金文与齐鲁文化学术研讨会”,2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千年潍水·手艺之都’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保护成果展示月”、中国第五届非遗博览会潍坊分会场活动,荣获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大亮点工作;完成第五批市级非遗传承人评审,56人入选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名单。

晚上,举办了金宝乐园开园23周年暨金宝瑞纳大酒店正式营业庆典。经过39年发展,金宝从南屯村村办企业木材厂开始发展,经历了潍坊金宝工业公司、潍坊金宝集团公司、山东金宝集团总公司,再到组建成如今的山东金宝集团有限公司,从一个村办单一产品小厂,发展成为集“环保建材、经贸会展、商业地产、旅游文化、金融服务、教育培训”六大业态于一体、市场交易额近百亿元的省级企业集团。尤其是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也由原来单一的金宝乐园发展成为业态纷呈的旅游集群,成为省内唯一拥有两个国家4A级、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民营旅游集团;南屯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敬老爱老模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级绿色社区、山东省特色旅游村等荣誉称号。纪哲

新闻推荐

大咖云集 探讨文旅融合发展

“文旅融合创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潍坊市举行8月10日,“文旅融合创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潍...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融合创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潍坊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