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基层干部救灾时遭遇滑坡伤势严重济南青州搭起160公里“生命线”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14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15时28分,董明亮抵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本报记者 张一 摄)

8月11日,青州市邵庄镇车马社区党总支书记董明亮在防汛防台风一线遭遇滑坡,导致椎体爆裂性骨折并颈髓损伤,高位截瘫。

董明亮的伤情牵动着众人的心。昨天,一场历时7个多小时,跨越160多公里,空陆多方联动的爱心接力,在济南与青州之间上演。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州部分地区灾情严重。49岁的董明亮加入了救援队伍。在连续救援近30个小时、转移130多名群众后,8月11日,董明亮赶到邵庄镇温庄村,准备入户转移第3批群众。就在他与其他几位干部交流谈话时,突然遭遇滑坡,温庄村村委会办公室被砸。董明亮因头颈胸部、右手外伤、四肢麻木被紧急送往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救治。

因董明亮伤势严重,当地医院医疗资源有限,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取得联系。经过双方沟通,决定将董明亮转诊济南接受救治。

考虑到董明亮脊椎受伤,不宜颠簸与移动,青州方面联系了航空救援。原定13日8时左右抵达山东大学医学院操场,再转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令人揪心的是,由于济南能见度太低,无法进行空中转运,飞机连续两次返航。经家属同意后,董明亮转由120急救车转运,并于13日15时28分到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接受初步检查。

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脊柱创伤骨科主治医师梁志勇介绍,董明亮C5椎体爆裂性骨折并颈髓损伤,导致运动障碍。好在董明亮目前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还能简单地与医生进行交流。

医院暂定于14日8时对董明亮进行手术。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秦涛介绍,董明亮的手术在颈椎手术中为大型手术,但属于常规手术,医院方面已有多起成功案例。手术后的康复期十分关键,患者日后若是能恢复到理想状态,可以自主行走。

记者了解到,这位基层干部在醒来之后说了三句话,令人动容。董明亮说:很多群众还需要帮助;手机里还有很多短信没有处理,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做;给党和政府添麻烦了。

(本报记者 刘阳 于丽娟)

新闻推荐

青州:干部进村抢险,村庄自建应急队

8月12日,青州市102省道庙子镇黄鹿井村前段突发塌方,青州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调派挖掘机到场清理。(任治安...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探寻青州偶园2019-08-13 05:13
评论:(基层干部救灾时遭遇滑坡伤势严重济南青州搭起160公里“生命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