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15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晓杰

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持续降雨给青州弥河镇造成了严重损失,持续几天的暴雨,给不少农村房屋和道路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给老百姓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但是,台风无情,人间有爱。弥河镇干群齐心协力,汇聚多方力量,积极恢复生活生产秩序,大家一起开沟排水,清除杂物烂叶,检修房屋等。同时,还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灾后的查勘理赔工作,同时宣传灾后防疫工作,增强广大农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保险意识,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这次台风暴雨持续时间长,给我们村一些房屋造成了一些损失,村里的主干道积存了大量的淤泥、垃圾,为了尽快恢复村内道路整洁,方便村民生活,8月12日,我们就组织村民开展了‘清淤大战’,尽快恢复整洁干净的村内路域环境。”8月13日,青州市弥河镇张尹村妇女主任张秀云正带着村民清理村里的道路。

“台风可能带来连续降雨,为了提早预防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我们提早部署,对村民强化宣传教育、避灾意识,组织村民对村里的排水沟提前进行了清淤工作,将暴雨的危害性降到最低。”汤鑫是张尹村所在闫刘片区主任,他说:“张尹村后的后温凉河在快溢出的时候,我们协调了挖掘机2台、吊车1台对河道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村内道路进行了清淤,才保证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自青州铭矩房屋安全检测服务中心的专家正对张尹村村民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以确保群众房屋安全。“我们的卧室里一直往外溢水,麻烦您给看看吧?”张尹村殷秀爱指着自家的房屋对工作人员说。

“我们会尽快将村民房屋损坏程度进行等级鉴定,评出等级进行对应的维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弥河镇有77个村,6个片区。目前,各个片区正在针对受灾情况积极协调排水设施,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村里积水排出,将家园清理干净。

同时,弥河镇在做好灾后自救的基础上,高度重视防疫消杀工作,提早部署、全面行动,确保灾后无疫情,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8月12日开始,弥河镇中心卫生院防疫人员到重点受灾村庄、中小学校集中消杀,并对各村、学校消杀队进行技术指导,提高消杀效果。动员受灾群众主动做好清淤后环境消毒,到户讲解防疫注意事项,并发放宣传材料,提高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防病意识,使防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防疫消杀无缝隙、全覆盖。

新闻推荐

青州:干部进村抢险,村庄自建应急队

8月12日,青州市102省道庙子镇黄鹿井村前段突发塌方,青州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调派挖掘机到场清理。(任治安...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