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文博会“接地气”区县打出文化产业牌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0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县区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每年的山东文博会,各个区县的展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今年更不例外。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在继续保证全省十六市继续参展的基础上,除了济南市十个区外,另有参展县区14个,创历届之最。区县的参展让文博会更加“接地气”,在今年的文博会上,不少区县打出了自己的文化产业王牌,每一项都传承着古老的文化技艺,诉说着来自民间的智慧和家乡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区县展区都会有非遗项目展出。享有联合国“千年古县”殊荣的莒县,将在文博会上展出莒县过门笺。周村烧饼的制作技艺、周村丝绸织染技艺和青州红丝砚加工技艺也将亮相文博会。

除此之外,文博会上还将展出大量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意产品。例如文登二甲村的草柳编,村中的手艺人将这一技艺代代相传,至今已有五百年的历史。

本届文博会上,“农民画”是青州展区的一个重头戏。青州农民画质朴古拙,色彩艳丽奔放,是源于生活、聚焦“三农”的大众艺术,更是齐鲁大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

文博会上的区县展览可以称得上山东农村发展文化产业的一个缩影。传统手工艺品是千百年来民间智慧的结晶,近年来,不少地方都加大了对农村文化创意的投入,对传统手工艺品进行设计研发,将农村的智慧转化为各类文创产品,促进农民增收。以山东文博会为平台,传统手工艺会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潍坊市“美丽庭院”创建示范镇街、示范村

潍城区:示范镇街(1个):于河街道示范村(12个):于河街道:南伦村杏杭村陈平村东何村望留街道:麓台村郑...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博会“接地气”区县打出文化产业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