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潍坊服务区北幅封闭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12 08:40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小长假期间,受中短途旅游出行、探亲流等因素影响,预计高速公路交通量将会增加。9月11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政策。据高速交警部门预测,青银高速济青段迎来改扩建正式通车后的第一个节假日,将面临较大的车流及通行压力。预计第一个车流高峰会出现在9月13日时至11时,返程高峰应该会出现在15日17时至20时。

9月13日7时至11时是出行高峰,15日17时至20时是返程高峰

“中秋假期期间,受中短途旅游出行、探亲流等因素影响,预计青银高速私家车出行量较平时有所增加,交通事故也将随之上升。”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青州大队民警范高斌说,根据往年出行形势预判,车流量整体呈上涨趋势。从易堵时段分析,预计9月12日下午出城车流逐渐升高,9月13日(假期第一天)7时至11时是出行高峰,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预计维持较高水平。15日(假期第三天)17时至20时是返程高峰,建议市民避开高峰时间出行。

范高斌表示,青银高速济南、淄博、青州、潍坊、高密和青岛段均存在团雾多发路段。其中,位于潍坊境内的青州段是218公里至220公里处,潍坊城区段是131公里至137公里处,高密段是118公里至128公里处、99公里至116公里处。如遇团雾等恶劣天气,一定要谨慎驾驶,配合交警指挥引导,选择就近路线及时驶离高速公路。

此外,青银高速济青段有多处易发事故路段,潍坊境内位于青州段的是双向206公里至211公里处、青岛方向218公里处;位于潍坊城区段的是双向147公里至152公里处(潍坊收费站附近)、165公里至168公里(潍坊西收费站附近);位于高密段的是济南方向77公里至80公里处。

济南方向潍坊服务区临时停用,市民行至此处时不要犹疑

“由于青银高速济南方向潍坊服务区临时停用,因此该服务区北幅临时封闭,不少市民行驶至此处犹疑时可能会发生事故。此外,潍坊西服务区内部常发生倒车刮蹭事故,也应注意。”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民警郑文双提醒,各交通事故类型中追尾、刮蹭事故为主要类型。因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追尾事故易发生,车主应注意保持适当车距,谨慎驾驶。

由于长深立交处车流量比较大,青银高速济青段提速后,从长深立交处驶入青银高速济青段的车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于是在长深立交至青州西济南方向路段设置成单向4车道和5车道转换路段,此处也是事故易发路段。“在高速公路交汇点,有些驾驶员因没有及时观察指示牌,发现快要错过转向其他高速的入口时,往往急打方向强行变道,易与后车发生碰撞。”郑文双说,转换路段增设了一条正常车道,在最右侧,主要为保证车辆之间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可以正常并行到主线,驾驶员应减速慢行。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是主要交通违法行为之一,司机要注意

自7月26日起,青银高速济青段改扩建后正式通车,实行分车道和分车型限速管理,即将单向四条车道从内至外依次划分为一、二、三、四车道。按照限速标准,小型客车可以在四条车道内通行,但在不同车道需按照不同的限速要求行驶;客车可以在二、三、四车道通行,大型客车和货车则只能在三、四车道通行。

“目前,青银高速潍坊段主要交通违法行为之一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郑文双说,根据规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要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通过近期的日常工作发现,违法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因此提醒驾驶员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驶离主线时提前变更车道,按规定车道行驶。交警部门还通过卡口监控等设备对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的车辆进行抓拍,门架式标识牌上对车道限行车型作出了明确标识。

郑文双提醒,客货分离主要是为了安全,以前有货车占用第一车道,小车在大车间穿梭,很容易出现事故,进而造成拥堵。可很多驾驶员在开车行进过程中,不注意观察指示标牌,不知道提速后的青银高速济青段该怎么走,尤其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显著增多。如果货车存在占用左侧两条车道行驶的行为,驾驶员将会因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依法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中秋假期实施限行交通管制,危险物品运输车等禁止通行

此外,为确保2019年中秋假期期间青银高速济青段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有关规定,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一支队决定对青银高速济青段采取限行交通管制措施。

其中,限行路段为青银高速济青段小许家枢纽立交以东路段,即济广高速0公里至6公里加600米处,青银高速28公里加456米至323公里加350米处,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限行时间为2019年9月13日零时至15日24时,五轴及以上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禁止通行。其他车辆的交通管制,根据道路通行情况视情发布。为服务区运送石化油气的车辆,经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由就近收费站驶入及驶离高速公路。

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8月潍坊新开工过亿元项目37个 总投资198亿元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王琳通讯员朱真真)9月11日,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获悉,8月份全市新开工过亿元项目37个,总投资198...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翰墨书香润芳华2019-09-11 09:08
评论:(潍坊服务区北幅封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