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烤鱼店请环卫工人吃大餐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1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青州市区已有150家爱心商家加入“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为了向环卫工人表达敬意,9月12日中午,青州市汽车站附近的一家烤鱼店请多名环卫工人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和香甜的月饼。自今年6月以来,这家烤鱼店坚持每月都请环卫工人吃饭。目前,青州市志愿者协会正式为该烤鱼店挂上了“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的招牌。

每月请环卫工人吃饭

9月12日中午,6名环卫工人将所辖道路清理干净后,便来到位于青州市汽车站附近的一家烤鱼店吃饭。满满的一桌烤鱼以及配菜早已准备妥当,大家坐下就可以开饭了,吃着香喷喷、热腾腾的烤鱼,每个人都是开心又激动。饭毕,烤鱼店还为环卫工人们奉上了香甜的月饼。

“干完活后能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我们就很满足了,现在好心人还请我们吃这么好吃的烤鱼,真的是太幸福了。”其中一名环卫工人激动地说。

这家烤鱼店的老板周家来来自四川省,非常有爱心,曾经多次为店周围的环卫工人免费赠送爱心早餐。今年6月份,他开始对接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坚持每个月一次,邀请环卫工人们轮流到他的店里吃大餐。

周家来表示,环卫工人们工作非常辛苦,他想向这些可亲可敬又可爱的人表达谢意,所以决定每月请他们吃一次饭,也算尽一点心意。

当天,青州市志愿者协会正式为该烤鱼店挂上了“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的招牌。

150家商家参与活动

在青州市区,不仅有多家餐饮店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饭,还有不少理发店、理疗店都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我们能免费吃饭、免费理发、免费喝水的店可不是一两家,开始我们都不敢相信,也不好意思去。”多名环卫工人说,现在青州市区街道上挂有“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环卫工人爱心理发点”等招牌的商家越来越多,他们非常感动。

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纪博介绍,青州市有环卫工人1000多名,他们为了青州的环境卫生,不顾严寒酷暑,兢兢业业工作在大街小巷。2014年起,青州市文明办、青州市环卫局、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包含环卫工人免费就餐、免费理发、免费理疗、免费饮水休息等内容,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共同向环卫工人献爱心。活动开展以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150家爱心商家加入,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

“相信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努力推动下,会有更多商家加入进来,形成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纪博说。

文/图本报记者刘晓梅

新闻推荐

谭坊初中开展“学生入校,家长入学”适应性课程

本报讯(通讯员郝德宝)“学校的家长课程给我解答了孩子成长中的困惑,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学校举办的家长课程,为...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烤鱼店请环卫工人吃大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