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积水堆粪设施损坏 锻炼不便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1-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走访青州、临朐多个村庄,发现健身广场存在问题

村庄内的健身广场,是供村民健身娱乐的场所,然而,11月18日,记者走访青州市、临朐县多个村庄发现,有的村没有健身广场,有的村虽有健身广场但是设施损坏或旁边堆放有杂物……对此,记者分别将问题反映给了相关村委。

现象一村内没有健身广场,户外锻炼难找场地

1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州市谭坊镇西镇武村,刚进入该村,一位老人便向记者抱怨道,近段时间他们村里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提升,村民们对此非常满意,美中不足的是村里没有健身广场,村里有不少老人,如今他们想找一处活动场所非常困难。

“我们村旁边是谭坊镇东镇武村,他们村建设有健身广场,并且有两个,我们都非常羡慕。”几名村民纷纷对记者说,他们发现村委前面有一块很大的空地,进行平整后完全可以用来建设健身广场。当记者问及村里为何迟迟未建健身广场时,有村民表示,他们听说村里没有相关资金,因为建设健身广场不仅要购买安装健身设施,还要铺设水泥地面,并且需要定期维护,花费的资金比较多。

在临朐县山旺镇桲林村,记者发现,该村同样没有健身广场。一名村民表示,周边不少村都建设有健身广场,而他们村却没有。“我们村还是比较富裕的,可是不知道为何不建健身广场。村里小河旁有一块空地,完全可以用来建设健身广场。”不少村民纷纷对记者说。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临朐县山旺镇翟家庄村同样没有健身广场,不少村民有健身需求,希望能尽快建设健身广场。

现象二部分器械没有安装,村民希望利用起来

有的村庄建设了健身广场,有一部分健身设施却闲置着,没有安装到位。在青州市谭坊镇宋家坡村,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村在村委旁边建有一处小型健身广场,村民在此活动非常方便。随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有村民正在一处器械旁活动,旁边还有一名小孩跟着在健身。

“这处健身广场建设得很好,可是我们发现村里还闲置着一套健身设施,歪在地上,没有有效利用起来,非常可惜。”该村民对记者说。

记者来到该村村委看到,漫步机、引体向上等器械放置在院内地面上,上方没有加盖任何遮挡。“在村南有一处空地,恰好可以用来安装这些健身器材,我们都希望这些器械能够尽快安装好,不要浪费。”该村民说,这些健身器材有效利用起来之后,他们村就可以村东有一个健身广场,村南也有一个,这样村民们就无需挤到一个地方健身了。

现象三健身广场旁边堆放大粪,部分设施损坏

除以上问题外,还有一些村庄的健身设施出现了损坏或者有种种阻碍,给村民们健身带来了极大不便。其中,青州市谭坊镇东镇武村的健身广场虽然器材完好,但是广场中央有大量积水,而且健身广场旁边还堆放着一堆大粪,散发着阵阵恶臭。

“广场有积水,旁边的粪堆又这么臭,这几天我们根本没法在此处健身。”一名村民对记者说,听说这些大粪很快就会拉走。

在青州市谭坊镇西于村的健身广场上,记者看到,其中一个篮球架的篮筐不见了,根本无法在此打篮球。“此处篮筐已经损坏几个月了,一直没有人维修,这个篮球架完全成了摆设。”一名村民无奈地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好。

当天,记者在临朐县山旺镇赵家庙村走访发现,该村对健身广场管理非常到位,健身设施非常新,场地也打扫得非常干净,几乎看不到垃圾。

部门说法有的村没空地无法建,部分问题已整改

对于健身广场存在的问题,记者分别反映给了相关村委。青州市谭坊镇西镇武村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下一步也想建设健身广场,以方便村民运动健身。

临朐县山旺镇桲林村村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村内小河旁边的空地已经被人承包了,他们村已没有空地建设健身广场,对此他们也十分无奈。

临朐县山旺镇翟家庄村村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村两头都是沟,他们找了多个地方,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空地建设健身广场。

对于部分健身器械没有安装的情况,青州市谭坊镇宋家坡村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建设一个健身广场,放置在村委院内的健身器材相关部门将统一安装,不会长期放置。

对于青州市谭坊镇东镇武村和西于村的健身广场存在的问题,村委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处理。

当天下午,东镇武村村委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健身广场旁边的粪堆已经运走,广场上的积水很快就会清理干净,以方便村民健身。

文/图本报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老干部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10月15日,市总工会组织老干部党支部在青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采...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水堆粪设施损坏 锻炼不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