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请收好青银高速通行攻略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13 09:05   https://www.yybnet.net/

▼客流量

小年前后可能出现流量高峰

记者从高速公路部门了解到,根据往年情况,预计青银高速潍坊段的出行车流量从1月10日(腊月十六)至1月22日(腊月廿八)较平日持续增加,1月17日(农历小年)前后可能出现流量高峰;从1月23日(腊月廿九)到1月26日(正月初二),高速公路出行减少,车流量降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走亲访友等中短途出行逐渐增加,直至春节假期结束出现返程高峰。

春节假期结束后车流量趋于平稳,相比春节假期前车流量有所减少,但2月8日(元宵节)前后可能出现车流量高峰。

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唐王立交至章丘段、邹平东至淄博段、临淄至长深立交段及昌乐至潍坊段是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

市民出行如果要经过上述路段,一定要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谨慎驾驶。

▼青银高速

注意绕行易团雾、积水、结冰路段

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青州大队民警范高斌介绍,青银高速潍坊辖段存在多处团雾多发、易结冰路段。如遇团雾等恶劣天气,一定要谨慎驾驶,配合交警指挥引导,选择就近路线及时驶离高速公路。

其中,位于潍坊境内的团雾易发路段是:青银高速济南方向220公里至218公里处,青岛方向220公里至218公里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37公里至131公里处,青岛方向137公里至131公里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28公里至118公里处,青岛方向128公里至118公里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16公里至99公里处,青岛方向116公里至99公里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81公里至63公里处,青岛方向81公里至63公里处。

另外,青银高速潍坊辖段还有两处易积水路段,一处是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76公里和青岛方向176公里处,即昌乐立交桥处。另一处是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60公里和青岛方向160公里处,即潍坊西立交桥处。

潍坊辖段也有多处易结冰路段。其中包括,青银高速济南方向220公里和青岛方向220公里处,即淄河大桥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91公里和青岛方向191公里处,即弥河大桥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79公里和青岛方向179公里处,即新丹河桥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53公里和青岛方向153公里处,即白浪河大桥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28公里和青岛方向128公里处,即潍河大桥处;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00公里至90公里处,青岛方向100公里至90公里处。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会被抓拍

据范高斌介绍,自2019年7月26日起,青银高速济青段正式通车,开始实行分车道和分车型限速管理,将单向四条车道从内至外依次划分为一、二、三、四车道。其中,按照限速标准,小型客车可以在四条车道内通行,但在不同车道需按照不同的限速要求行驶;大型客车可以在二、三、四车道通行,货车则只能在三、四车道行驶。第一、二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最低限速分别为每小时100公里、90公里;第三、四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00公里,最低限速分别为每小时80公里、60公里。

范高斌提醒说,交警部门除通过道路巡查外,还通过卡口监控和测速设备等对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的车辆进行抓拍。

可很多驾驶员在开车行进过程中,不注意观察指示标牌标志,不知道开通后的青银高速该怎么走,尤其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显著增多。如果货车存在占用左侧两条车道行驶的行为,驾驶员将会因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依法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目前,青银高速济南方向潍坊服务区因施工仍临时封闭,驾驶员可继续向西行驶至潍坊西服务区进行休息。”范高斌表示,因该服务区北幅临时封闭,不少市民行驶至此处犹疑时可能会发生事故,解除封闭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青银高速潍坊西服务区内部常发生倒车刮蹭事故,也应注意。同时,各交通事故类型中,追尾、刮蹭事故为主要类型,因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追尾事故易发生,驾驶员应注意保持适当车距,谨慎驾驶。

●遇堵绕行攻略

从潍坊去往外地?

青银高速潍坊辖段包括青州段、潍坊段、高密段,如果从这三个路段出发到外地,一旦遇到车流量大时,可避开高速公路,且有多条路线可选择。

由青州出发,路线1:经长深高速(G25)北行可去往东营、滨州;南行转青兰高速(G22)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可去往青岛,向南可去往日照、临沂。路线2:经国道309(G309),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可去往青岛、烟台、威海。

由潍坊出发,路线1:可经省道(S323)至国道309(G309),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转青新高速(G2011)可去往青岛、威海,转沈海高速(G15)可去往烟台。路线2:经省道323(S323)至国道206(G206),向北可去往烟台、威海;向南可去往日照;转潍胶路(S805),可去往青岛。路线3:经荣潍高速(S16),东行可去往青岛、烟台、威海。路线4:经国道206(G206)至青兰高速(G22)西行可去往莱芜、济南,东行可去往青岛。

由高密出发,由潍胶路行至胶州市境内转沈海高速(G15),向北可去往烟台、威海、滨州、东营;向南转青兰高速(G22)可去往青岛、日照、临沂、淄博、泰安、济南。

外地绕行进潍坊

由济南出发,从省内其他城市进潍坊,避开青银高速济青段,可选以下路线。由济南出发,路线1:经绕城高速(G2001),向南转京沪高速(G2)、青兰高速(G22)可去往淄博、潍坊、青岛。路线2:经国道309去往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路线3:经济东高速(G2516)可去滨州、东营,转荣乌高速(G18)可去往烟台、威海。

由淄博出发,路线1:经国道309(G309)、省道321(S321),西行可去往济南,东行可去往潍坊、青岛。路线2:经滨莱高速(S29),北行可去往滨州,转济东高速(G2516)西行可去往济南、东行可去往东营;南行转青兰高速(G22)向西可去往济南,向东可去往潍坊、青岛,向南可去往莱芜、泰安。

由青岛出发,路线1:经省道219(S219)转青新高速(G2011)、荣乌高速(G18),可去往东营、滨州、济南。路线2:经青新高速(G2011)转荣潍高速(S16),可去往潍坊。路线3:经青兰高速(G22)转长深高速(G25),可去往青州、东营;转滨莱高速可去往莱芜、淄博、滨州。

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留住乡愁《青州镇村志》出版

本报讯近日,历时14个月,一部包含880万余字的《青州镇村志》出版发行,这是一部反映青州镇村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的百...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收好青银高速通行攻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