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云门山街道铸就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04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付生)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个先锋战士。面对疫情,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铸就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该街道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九个专项工作组,定期调度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疫情,加强组织保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各村、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街道纪工委、党政办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监督执纪,对各村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及庸政懒政、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现场督导。各村居或社区党支部积极行动,不断鼓舞群众,发动村民群防群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春节假期,街道党政办主任郭红主动放弃回胶州老家过年的机会,坚守一线。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核查,她为了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以对自己近乎苛刻的标准反复核实确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好防疫物资后勤保障,她以严谨细致的工作全力确保了消毒液、口罩、体温计、医用酒精、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有序发放。紧急情况下,甚至自掏腰包连续跑了多家药店购买口罩,保障工作人员需要。玉皇阁社区党总支书记南宁,白天黑夜连轴转。一次摸底核查中,一位归乡青年体温测量偏高,他果断安排对其家属进行隔离,并冒着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危险,驾车带归乡青年到定点医院进行检查,经反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又对其进行了妥善安置,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在紧急关头的担当作为。

措施更严一点,思想不松一毫。云门山街道在辖区各村设立党员先锋岗,发动带领广大群众上下齐心,抗击疫情。广泛开展宣传,在各小区、村进出口,主干道两侧及佳乐家、大润发、泰华城等大型商超附近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各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不间断循环播放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努力获得更多群众理解和支持。在各村、小区门口设置劝返点,呼吁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出门、不聚会,拜年提倡采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坚决杜绝出现人员聚集等易感情况,并对本小区人员出入实时测量体温、登记在册。全力保障村、小区垃圾箱、公共场所及时得到消杀,彻底铲除病毒滋生土壤。耿家社区支部书记宋林霞连夜带领村“两委”成员设置劝返点,并通过大喇叭广播和微信群通知等方式传达到每位村民,还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发动,让社区群众了解疫情的严峻形势,号召群众勤洗手、戴口罩。

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在防控疫情中有了主心骨,在做好自身控防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位于云门山街道的世纪泰华文旅物业成立“生活服务小站”,无偿为业主们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的服务,以避免业主因去超市、商场拥挤采购,接触人群。业主们将物品采购需求于每天下午4时发送给楼管员,次日上午11时,物业集中采购后,统一配送至业主的单元楼下。

当前,云门山街道党工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为辖区居民群众切实筑起安全防护屏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新闻推荐

东坝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防疫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27日,记者从东坝街道办事处获悉,该办事处强化防疫宣传、加强重点人员情况监控、做好防疫巡查和督查工作,...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门山街道铸就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