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一线当先锋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0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付生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州市广大转业退伍军人党员冲锋在前,以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战士本色,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擎起一面面鲜红党旗。

履职尽责,发动群众解难题

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青州开发区的住宅小区大多是近几年的新建小区,缺少应对重大疫情的经验,缺少防疫专项资金、专业人员、关键设备。青州开发区社区办副主任杜方照作为一名转业退伍军人中的老党员,主动想办法、解难题、破困局,动员开发区年富力强、热爱公益的社区业主,成立了80余人的疫情防控支援大队,同时在开发区所有15个住宅小区都成立了疫情防控支援中队。他们在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社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小区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自筹资金、机械、设备开展社区环境病毒消杀,与青州市花都救援队联合作业,抢抓时间、昼夜不停,短时间实现了对开发区所有住宅小区全覆盖、无死角病毒消杀,增强了社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心系群众,苦口婆心暖人心

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农贸市场集聚了生鲜、活禽等,人员复杂,流动量大,是需要关闭的人员密集场所之一。如何实现既关闭市场又稳定业户,取得业户的理解和支持,是对党员干部能力的一项考验。退伍军人张维东负责包靠十八里农贸市场。在关闭市场的通知下达后,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包靠市场的其他同事挨家挨户下通知,将上级政策传达到市场80余个业户,见不到人的打电话、打不通电话的亲自到家里通知,防止业户因不能及时了解政策造成经济损失。对暂时不理解、不支持的10余家业户苦口婆心讲道理、讲政策,最终都取得了他们的一致支持,实现了十八里市场所有业户提早关门、延期开业,确保关市场不散民心,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提质增效,“拼命三郎”防疫情

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都是一人多个角色,每项工作都要抓好落实。退伍军人刘春景所在的青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承担着辖区内商超、市场、药店等业户的有效管理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业务骨干,他主动要求承担更多任务,同事都称他为“拼命三郎”。他在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大型商场超市按规定做好防疫工作;通知3家农贸市场管理人员按规定暂时关闭市场;通知11个村庄暂时关闭农村大集;通知30余家药店规范操作,确保群众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同时,用药需求得到保证。

积极做好包村工作,根据已掌握信息,刘春景所包靠的村有从武汉务工回乡人员,按照干部包靠重点人员的原则,刘春景将这一户作为自己的包靠户,联合村委成立工作专班,定人定时定责做好隔离观察,确保在家隔离,不出户、不出村。同时,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全村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又及时发现一例湖北回青人员。针对两例从湖北回青人员,他组建了村志愿服务队,每日定时走访观察,安抚情绪,宣讲政策,并协调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帮助他们克服生活难题。

这样的退伍转业军人党员还有很多,刘胜利主动请缨到济青高速青州西口24小时执勤,王国华全天候坚守在火车站青州市站……这些,都是青州市退伍转业军人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优秀党员代表,将党旗牢牢插在了疫情防控阵地上。

新闻推荐

ETC收费可否更“透明”化□吴平(德阳)

新年伊始,这个旨在大幅度提升高速路网通行效率的工具正式全国并网使用后,却出现了很多关于收费过高、收费不明的争议。不仅...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兵上门送口罩2020-01-31 09:31
评论:(退伍不褪色 一线当先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