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青州市“四进”工作组一事一策破难题 企业“点单” 政府“上菜”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5 09:35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石如宽

本报通讯员 潘 伟

从3月5日至20日半个月的时间内,山东众信力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内召开了两次重要会议。一次是3月10日,青州市“四进”工作三组协调市发展和改革局新旧动能转换科、市智慧办产业推进科、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就政策要点解疑答惑会。另一次是3月12日,“四进”工作三组组织的市市场监管局联系商标科、产品质量科、市场科召开的精准对接会。

“有了工作组,政府职能部门把会议开在企业里,推进了我们项目进度,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精力。”众信力和总经理吉莉莉说。

众信力和有个学农网农业平台服务项目,主要是为打通农业方面产、供、销环节,并提供线上农业专家服务,该项目被省发改委纳入优质项目库,重点扶持。但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政策问题,众信力和公司员工并不了解。3月5日青州市“四进”工作三组成员刘东平、徐有昌等5人进驻众信力和后,详细梳理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制订措施办法。

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政策问题,工作组协调有关部门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以前是部门讲企业听,我们改为企业讲需求,部门按照需求讲政策,就是企业‘点单’、政府‘上菜’。”刘东平说。

“市发展和改革局新旧动能转换科科长陈萍萍、市智慧办产业推进科科长刘岩、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张丽,就和我们面对面坐着交流,整整一下午的时间。既向我们解释了政策,又提出了建议,还建立了长效机制。”吉莉莉说。

在学农网一件代发业务中涉及种植、产品等各种标准。采购订单时,需要用到标准,与渠道商的对接也要用到标准。今年初,与网络平台对接青州蜜桃订单时,因为蜜桃标准定得过高,众信力和流失了客户。这个问题让吉莉莉心疼又惋惜。针对标准的问题,工作组专门组织召开了第二次会议。

“学农网发展的重点在于产业链建设,产业链建设的基础在于农产品高度标准化,而标准化的制订层次多时间长,涉及专业技术层面多。我们就格外需要专业人士帮助指点。”吉莉莉告诉记者。

3月10日,工作组协调青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对此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需要涉及其他科室的工作进行说明。3月12日,其他科室负责人到现场开会,做了具体的解释。目前,学农网平台项目已经聘请专人制定农业产业化标准,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众信力和正在研发学农网APP项目,面临数据存储问题,还有平台管理、维护人才短缺问题。而青州市项目大数据产业中心尚未建成。在3月10日这次会议上,青州市智慧办产业推进科科长刘岩进行解答,并协调解决了问题。

“智慧办接触的人才多面广,能给我们提供更多人才信息,也帮我们切实解决了困难。”吉莉莉说。

3月20日,刘东平了解到邮政局在乡村网点比较多,建议学农网与这些网点开展合作。此外,工作组还为众信力和正在了解、解决其他问题。“工作组就是我们困难解决团队,真希望他们天天在我们企业待着。”吉莉莉说。

新闻推荐

以笔为枪战疫 绘就60多幅水墨漫画 美术教师吕志华的作品在全国产生不小影响,允许媒体自由选用无需报酬

疫情暴发以来,青州市第一中学美术教师吕志华宅在家里并没有闲着,而是发挥专长拿起画笔,在40余天里先后创作了60余幅...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州市“四进”工作组一事一策破难题 企业“点单” 政府“上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