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青州贴心服务提升企业发展“精气神”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6-28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付生通讯员孙楠)“从洽谈到落户仅用一个多月时间。”日前,在位于青州的山东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尹其新告诉记者,在青州各部门的大力帮助下,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预计8月份就能正式投产。

据尹其新介绍,自项目洽谈以来,本着“企业少跑腿、部门多办事”的原则,青州组成工作专班按照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为项目顺利开展扫清了障碍。“在前期手续办理、土地审批等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把问题及时跟相关部门沟通,没想到他们迅速成立专班包靠,全程服务,让我们很受鼓舞,干劲更足。”尹其新说。

今年以来,青州把强化企业包靠服务制度,作为抓好“六稳”“六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所有规模以上企业派驻“驻企服务员”,确保实现在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第一时间把问题反馈到各相关政府部门,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与企业“肩并肩”,推动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

在汇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了解到企业用工难题后,及时把情况反馈回青州市人社局,该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主动帮助企业用好、用活人社领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35条措施,一方面积极通过网上招聘会等帮助企业加大招工力度,另一方面积极落实一次性用工补贴、稳岗返还、社保减免等相关政策,为企业稳定推动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今,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已经成为青州各部门帮扶企业的常态。在山东华邦建设集团翰林苑项目部,青州市住建局帮扶小组对该企业近期发展需求进行详细摸底。“我们有专人盯靠,然后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办法,目前已落实多个帮扶政策,让企业承建的项目缓缴了管网配套费、劳务工资保证金,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问题,让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市住建局副局长迟建忠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青州市住建局已为该市15家企业、8个项目落实了劳务工资保证金缓缴政策。

面对中小微企业、旅游和商贸服务业等资金短缺、用工紧张、市场需求减少、零配件供应短缺等问题,青州市继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效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西北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是青州市一家以生产汽车金属零部件产品为主的企业,因复工早,生产稳定,公司接到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作为对口帮扶单位,青州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帮助该公司筹集复工需要的防疫物资,并上门指导办理相关的医疗保险接续手续,及时将优惠政策送上门,给公司复工复产增添了“底气”。

“我们开通了网上办、掌上办、微信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事途径,组织指导企业在网上办理职工医保业务,还针对职工医疗保险制定了‘减、免、缓’的政策,减轻企业缴费压力,已为该市4342家企业和278家机关事业单位减缓交费3219万元。”西北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一对一”包靠负责人、青州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主任孙晓东说。

新闻推荐

在烟台,体验仙境中的鲜美 “胶东五市一体化线路采风”活动第三站走进烟台市

此次一体化采风活动,主要任务就是推出一体化线路。采风过程中,将对景点逐一进行考察,与这些景点达成优惠协议。“在仙境的故...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范仲淹与山东2020-06-22 13:46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州贴心服务提升企业发展“精气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