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炎夏游山东,瀑布群里寻清凉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13 15:26   https://www.yybnet.net/

山之美,美在群峰竞秀。水之美,美在变化万千。当山水相依,集美之大成者,当属瀑布。炎炎夏日里去看瀑布,单是想想就清凉呢。更何况,不用远走,在山东省内,就有不少瀑布群。

济南

九如山瀑布群

九如山为泰岱余脉,其纯净的原始生态,孕育了峡谷、奇峰、丛林,喷发出山泉、溪流、瀑布、深潭等自然景观。九如山的瀑布(图①)似银珠飞落,灵动、畅快,构成群瀑风光。盛夏雨后的九如山,更是泉水缭绕、流水淙淙,水珠在嶙峋的山林间碰撞奔突,腾起阵阵细密的烟雾,宛若仙境。

淄博

峨庄瀑布风景区

峨庄瀑布群(图②),地处淄川山区。两侧森林茂密,中间一条清澈的溪流蜿蜒而过。这里青山、碧水成景,空气清新宜人。大雨过后,大瀑小瀑飞溅如雪。飞溅的瀑布集中在一条山壑中,连接起一个个水潭,就像一条项链串起颗颗明亮的珍珠。主瀑布从一个大坝上飞流而下,与两边山涧上流下来的急流汇合在一起,形成两股大的水流,再注入不远处的一个深潭中。站在潭边,听着河水轰鸣,一任飞溅的浪花扑打在身上,有一种置身于万马奔腾之中的感觉。

临朐

沂山百丈瀑布

百丈瀑布(图③)为“江北第一瀑布”,第一叠磐石参差,其高约4米,水流喷薄吐泻,如云似絮;第二叠由于岩口高凹不平,瀑水分流,如众龙戏水,叠高6米多;第三叠落差达68米,飞流直下,俯冲谷底。

盛夏雨后的百丈瀑布,飞流直下,气势磅礴。雄威响若雷奔走,猛涌波如雪卷颠;琼浆飞进,碧玉粉碎;溅出的水花形成大片水雾,如乳白色的轻烟薄云,如一幅惊心动魄的画面。

烟台

昆嵛山九龙池瀑布

巍巍昆嵛山层峦叠嶂,绿树成荫流水潺潺。九龙池尾摆东北,腰部几曲昂首向南,似一条巨龙盘曲上山之势。

九龙池景区中有一高约百米的悬崖石壁,居中梯列9个大小不等的天然石池。水从山中深处而来,池满溢流,九池相连,形成了呈巨龙上山之势的九龙飞瀑,天生地就,奇险妙绝,号称“齐鲁第一飞瀑”。

每当夏天雨季来临,在昆嵛山九龙池景区,经常会出现九龙飞瀑奇观。从空中俯瞰九龙池,更显壮观瑰丽。

青州

黄花溪瀑布

黄花溪风景区位于青州市南部的一个小山村。这里民风淳朴,山谷幽静,景色宜人,以“峭壁、峡谷、飞瀑”为特点。山谷间随处可见清澈的山泉小溪,溪水淙淙,清澈见底。瀑布注入深潭的那一瞬间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腾空而起(图④),扬起银珠一片,蔚为壮观。

(山东文旅)

新闻推荐

没存款没房产咋还600万欠款? 法官说企业的股权也可以

本报7月8日讯记者从市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借助淘宝网拍卖平台,对一起执行案件的涉案股权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据办案法...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炎夏游山东,瀑布群里寻清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