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文艺精品展演周 好戏连台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0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持续至9月12日,每天19时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举行

茂腔、西河大鼓、小品、情景剧、群口快板、清音戏……9月8日晚,作为“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的重头戏——“2020潍坊文艺精品展演周”的文艺演出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悉,此次活动持续至9月12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一睹为快。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市民带着妻女观看

当晚6时许,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的演出舞台前就坐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市民。晚7时,来自青州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表演的清音戏《老掘杠卖油》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该节目主要讲述了为青州当地贫困户老掘杠脱贫致富的故事,演出引得市民拍手较好。

奎文区金都时代新城的张先生老家就是青州,他当天带着女儿和妻子一起来观看演出。听到节目中出现熟悉的乡音时,他不禁兴奋地为演员们鼓掌:“市民文化节真的太棒了,没想到还能在城里欣赏到如此原汁原味的地方节目。”

随着《习主席教导记心怀》的音乐声响起,6位身着统一红色服装的演奏者和4位表演者用茂腔剧目《爱心扶贫》将整个舞台推向了高潮。“编排这个节目的时候,艺术团里的演员一边哭一边演,因为它就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作为传统茂腔的表演者,来自安丘市群星艺术团的演员申兰英深有感触,剧中她扮演高中学生“向阳”。

家住潍城区曹家巷小区的李女士是一位文艺爱好者,平常喜欢唱歌,经常在小区里跳广场舞。市民文化节的举办满足了她内心对文艺的渴望。“今天我就是来向这些演员学习的,通过观看这些不同形式的节目来积累经验,融入到以后创作的节目中去。”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为奉献完美的表演修改剧本二十余次

“这是一次难得的表演机会,与市民互动,展现传统文化,我们一定要拿出最高的水平,奉献最完美的演出。”作为小品《老掘杠卖油》中“老掘杠”的表演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演员牟昌德每天不到7时就起床排练。“看到观众们认可我们的作品,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牟昌德开心地说道。

茂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将它发扬下去,也为了让演员们能在良好的环境中排练,安丘市群星艺术团的团长周来山自费将自家的四间民房打造成了排练厅,演出、服装、吃饭的费用,全部由他个人承担。今年,周来山又购买了一辆流动舞台车,这几年的花费已经高达三十多万元。“我们借市民文化节这个平台来展示非遗,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喜欢茂腔,付出再多我也愿意。”周来山说。

据悉,在表演队伍中,还有荣获过国家级奖项的专业团队诸城市舜龙艺术团,当天他们表演了《信为媒》《榜上有名》两个小品。“接到这个活动通知的时候,我们就抓紧时间编排,仅打磨作品这一环节,就来回修改了二十余次。”该艺术团的团长李连美表示。

除了茂腔、清音戏以外,市民还在活动现场欣赏到了吕剧《瞧这一家人》,小品《抢爹》《美丽庭院在行动》等。

活动全程免收门票精彩节目等您来看

“2020潍坊文艺精品展演周”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分为“美丽家园”2020潍坊市乡村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和潍坊市“战疫情”优秀文艺作品集中展演两大篇章,共有92个文艺精品参加展演。

为了让每一个市民和游客都能感受到戏剧和曲艺的魅力,本次展演活动全程免收门票。此次活动持续至9月12日,每天19时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举行,有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一睹为快。

文/图本报记者郭超

新闻推荐

推动潍坊成金石重镇

陈介祺与潍坊金石文化潍坊的金石收藏文化渊源深厚,金石学自宋代发端,又复兴于清代,历史上有名的金石学家欧阳修、赵...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亦导亦演的崔嵬2020-09-03 06:09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精品展演周 好戏连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