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不挤不堵 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城区各大车站客流运行顺畅,高速公路没有出现大面积压车现象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1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各路返乡者陆续踏上返程旅途,高速公路、铁路迎来返程车流、客流高峰。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节后各车站未像往年一样迎来火爆的返程客流高峰,各车站车辆运力充足,客流运行平稳,高速公路没有出现大面积压车现象。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燕宋树云

铁路节后客运压力相对平稳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看到,送站的车辆不像往年那样拥堵,自助售票大厅内取票、购票的旅客秩序井然。在候车大厅内,等候乘车的旅客不是很多。

从售票情况来看,当天自潍坊火车站返程的旅客近万人次,这是春节后潍坊火车站迎来的首个客流高峰期。“往年农历正月初三客流就开始上涨,今年正月初五客流才开始上涨,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万人次。”潍坊火车站客运书记綦振亮说,当天客流流向集中在北京、上海以及省内济南、青岛、淄博等方向。

往年从农历正月初六起,返乡过年的旅客集中踏上返程,导致火车票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今年受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影响及广大群众响应留在本地过年的号召,铁路客运压力相对减少,市民出行轻松,只有部分热门城市车票紧张。

17下午3时许,记者登录12306APP发现,当天除潍坊北站去往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的车票紧张外,去往省内济南、青岛方向的车票也相对紧张。18日(农历正月初七)潍坊去往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长沙的车票比较紧张,多数车票已售罄,处于候补状态。从19日(农历正月初八)起,购买火车票相对轻松,潍坊去往北京还有余票。

公路

部分车辆延长出行班次

17日,潍坊公路客运总站、潍坊汽车总站的客流虽不像往年那样火爆,但也迎来了节后返程小高峰。

“目前我们车站的大部分线路已经恢复正常运营,由于出行乘客比往年减少,部分车辆延长了出行班次,但车辆准备充足,随时可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车辆班次,保障乘客顺利出行。”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市场开发部主任董清华说,当天的客流以省内短途和周边县市区为主,预计发送乘客两千多人次。

当天潍坊汽车总站内的乘客也不多,大部分来自县市区或省内短途线路。省外邢台、沧州、保定等线路还未开通,省内线路以及周边县市区线路已恢复正常运行。当天潍坊汽车总站预计发送客流四百多人次,超130个车辆班次正常运行。

高速

未出现长时间拥堵滞留

从16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开始,青银高速潍坊段的车流量明显增大,迎来返程小高峰。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基本保持着畅通无阻的状态,未形成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滞留,没有收费站长时间临时关闭。

据省交通管理局五支队寒亭大队民警郑文双介绍,从17日下午3时许开始,高速公路正式迎来返程高峰期,车流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比往年减少很多,车流量情况整体平稳,未出现骤增或骤减现象。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截至17日下午4时,青银高速青州西、青州东、寿光、潍坊、潍坊东收费站青岛方向临时关闭,其他收费站没有出现临时关闭情况。此外,青兰高速青岛方向诸城段有两处路段出现压车现象,但未临时关闭收费站,通行情况相对良好。

新闻推荐

且以诗意纳四方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莹在青州古城寻古觅幽,去杨家埠体验风味年俗,到十笏园文化街区沦陷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流传了...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足马力生产忙2021-02-18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不挤不堵 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城区各大车站客流运行顺畅,高速公路没有出现大面积压车现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