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校区校歌齐全,分支机构70家这所“大学”为何被取缔?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26 03:18   https://www.yybnet.net/

2021全国打非专项行动跨部门跨省联合执法打响“第一枪”。有校区校歌和毕业证书、全国分布70家分支机构、自称是文化部传统文化高端教育学府的“中国国学院大学”及其分支机构被民政部、公安部联合取缔。4月24日,该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1月28日,北京市民政局接民政部移送“中国国学院大学”涉嫌未经登记、擅自以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的线索后,立即立案调查。

“中国国学院大学”对外宣称系中国文化部传统文化高端教育学府,被纳入联合国全球和谐联盟、世界和谐基金会,是培养向世界各国输送和谐大使、文化干部的高级院校,不仅有校区,还有校歌、毕业证书等。

为查清“中国国学院大学”的来龙去脉,北京市民政局执法人员在民政部、公安部的协调下,联合海南省民政厅、云南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派出所、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预审大队、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看守所等部门,跨省跨区域对“中国国学院大学”展开全面追踪调查。

经查,“中国国学院大学”未在相关部门注册登记,伪造国家部委公文及登记证书,私刻印章,发布带有“中国国学院大学”的红头文件,以“中国国学院大学”名义在全国范围内多次举办活动,并通过设立分支、举办揭牌仪式、颁奖等方式收取费用。

此外,“中国国学院大学”在北京、天津、广东广州、广东深圳、山东青州、湖南长沙等多个省市设立“中国国学院大学传承文化研究院”、“中国国学院大学齐鲁学院”、“中国国学院大学岭南文化研究院”等分支机构70家。同时,举办授牌仪式、捐赠仪式、颁奖等多项活动,仅2019年1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市怀柔区某酒店举办的“校庆暨年会”活动就有200余人参加。

“中国国学院大学”被认定为一个典型的非法社会组织。其未经登记,擅自以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的行为,违反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民政部提醒,社会公众在参加相关社会组织的活动时,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chinanpo.gov.cn/),通过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的查询页面进行查验,获知其是否登记,或者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通过“我要查询”,也可查验其合法性。据南方都市报

新闻推荐

“畅游大别山水品味人文黄冈”文旅资源推介会在潍坊市举办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潘来奎)4月16日,“畅游大别山水品味人文黄冈”文旅资源推介会在潍坊市举办。黄冈、潍...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华东局在青州2021-04-18 09:40
猜你喜欢:
笔如蒸饼诗无菜气2021-04-21 08:29
评论:( 校区校歌齐全,分支机构70家这所“大学”为何被取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