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凝聚更多高质量发展动力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28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生

通讯员马文博

一场春雨润如酥,百花齐放香满园。在青州市邵庄镇英科医疗产业园项目工地上,车辆来往穿梭、工人加紧施工,强夯作业、围墙施工、道路建设等同步推进,全力保障今年建成投产。

刘方毅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对建设进度非常满意。“镇上全力支持,我们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建设都非常顺利。”刘方毅告诉记者,邵庄镇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不到一个月时间给协调解决了用地问题,还从项目立项到土地审批等全程帮办、代办,事事想在前头、跑在前头。

抓项目促发展。今年以来,邵庄镇扎实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紧抓强化服务包靠、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三个关键”,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多方式、多渠道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千方百计、实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加快主导产业优化、重点企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

一支狠抓落实的干部队伍是服务企业的有力保障。为精准服务企业发展,该镇将354家企业划分成23个网格,由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网格长,一般干部担任网格员,每名网格员包靠3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诉求,解决实际困难。仅用2个月时间,就收集企业提交问题72个、工作建议27条,并全部建立台账、销号督办,现已解决问题56个、落实建议23条。

服务企业发展,需要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效率是关键。该镇把解决问题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围绕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深化服务流程再造,简化项目手续办理,并推行“企业110快速服务机制”,公布3部热线服务电话,做到问题直达、迅即反馈、专人办理。

服务企业专员、镇长滕辉在浩纳新材料走访时,了解到该企业为扩大生产亟需扩大融资情况后,当天与青州农商银行邵庄支行联系,用3天时间帮助企业贷款550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题。

通过服务企业专员,该镇已帮助磐岳机械、德尔庆等11家企业协调贷款2700万元;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发挥“街坊议事”制度优势作用,动员村民积极到企业报名应聘,为英科医疗、华晶玻璃、东虹博凯等企业招工150余人。

项目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该镇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聚力“双招双引”,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做到“项目走到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

服务企业发展,邵庄镇服务企业专员们以全程“店小二”服务,努力为项目落地破瓶颈、去制约、筑坦途,为项目施工争时间、抢速度。服务企业专员、镇党委书记孙洪亮与东虹工贸一起到水发集团商谈报废车拆解合作事宜,促进双方达成深度合作意向;与铭鼎仓储一起到北京就峱山现代制造业发展服务中心新材料行业招引人才,共建新材料研发中心;帮助中科嘉亿成立研发中心,并入选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邵庄镇以高质量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发展动力。

新闻推荐

北京取缔非法组织“中国国学院大学”及下设70家分支机构

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号4月23日消息,中国国学院大学?名字听着是不是很高大上,听说还有校歌和毕业证书呢。为民哥负责任...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更多高质量发展动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