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潍坊市智慧养老获专家好评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30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文娟通讯员于靓)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养老+”新业态,加快推动潍坊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4月27日,由潍坊市民政局主办,潍坊颐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潍坊市新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承办,柏岁(青岛)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枫医养私享会等协办的山东(潍坊)2021年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举行。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康养产业的政策精神,聚集行业专家学者,就“十四五”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健康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和展望。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潍坊市民政局建成了“一网站、三平台”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将互联网智慧引入养老服务各领域、各环节,通过“潍坊市12349养老服务网”公开展示服务内容,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三平台”深度融合,解决养老短板问题,促进养老资源优化配置,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形成了智慧养老“潍坊模式”,提高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搭建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注入传统养老新动能。打通数据孤岛。建设了全市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实行市级规划设计、区(县)级指挥调度、街道(镇)服务对接、社区(村)终端服务“四层管理”,实现市、区(县)、街道(镇)、社区(村)、家庭“五级覆盖”。纵向对接各县(市、区)12349养老服务平台,横向对接人社、公安、卫健、医保等市直部门,实现数据一次录入,多方共享。平台于2020年9月投入运营,目前已与奎文区、坊子区、高新区、青州市、寿光市、安丘市的平台完成对接。

织密服务网络。依托全市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采集录入老年人信息178.9万余条,接入养老机构156家、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76家、农村幸福院563家、服务组织205家,构建起了一座“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突出数据、智能、专业,优化整合各类资源,织密服务网络,通过“线上+线下”,将服务和老人进行无缝连接,根据老年人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如,老年人及女子在选择养老机构时,可通过平台720全景图,身临其境查看各养老机构实际情况,不用跑腿就能选择心仪的养老院。目前,已累计服务14258次。

实现动态监管。使用大数据平台的居家管理、机构管理、健康管理、远程视频会议等模块,随时监督服务人员,调度统计养老服务机构相关情况,掌握在线老年人的健康数据,与各县市区平台及养老服务机构实时视频,实现统计分析“数据化”、部署交流“可视化”、管理服务“便捷化”、督查指导“在线化”。通过实施动态监管,为老年人或家属提供高效便捷的供需对接、质量评价等服务,对管理和服务中产生的数据资料过程留痕,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提高了为老服务和政府管理的效能。

潍坊养老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模式鼓舞了在场的所有人,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对未来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在未来养老服务模式的创新中不断突破,通过标准化、产业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和养老产品,更好地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新闻推荐

原告行动不便 法官线上调解 青州法院人性化处理交通事故纠纷,为当事各方节省了时间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通讯员安兆宝)4月20日下午4时30分许,在青州市人民法院听证中心,法官对着手机屏幕...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2021-04-24 08:29
评论:(潍坊市智慧养老获专家好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