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潍坊市新冠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目前累计接种超300万剂次,从200万剂次到300万剂次仅用时7天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5-07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通讯员万志刚)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最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5月6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5月5日24时,潍坊市累计接种300.81万剂次,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潍坊市完成接种100万剂次用时135天,100万剂次到200万剂次用时26天,200万剂次到300万剂次用时7天。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尽快形成全市免疫屏障,潍坊市按照先重点保障再全面推开的策略进行全人群疫苗接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重点人群接种率已达到90%以上。特别是青州市中心城区和东夏镇、滨海区作为潍坊市口岸重点地区,18岁以上人群首剂接种率达到75%以上,初步形成免疫屏障。

为确保安全,潍坊市严格疫苗全环节、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做到疫苗“由进到出全程追溯”。对接种、观察、救治等8个关键环节全覆盖、无死角视频监控,实现接种记录可查询、接种凭证可打印、接种全程可追溯,切实做到了种前有计划、种中有标准、种后有监测。

在接种过程中,针对行业、单位、区域接种需求和特点,采取团队预约与个人预约相结合、定点接种与上门接种相结合、集中接种与续种补种相结合、重点人群与一般人群相结合、临时接种点与常规接种门诊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接种速度不断加快,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潍坊市新冠疫苗接种点服务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昼夜奋战、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天假期共接种58.93万剂次,高峰时段每天接种20万剂次以上。

随着疫苗供应的改善和接种人群的扩大,潍坊市的接种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受益群众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新闻推荐

潍坊市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率已逾九成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通讯员万志刚)5月6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潍坊市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接种...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2021-04-24 08:29
评论:(潍坊市新冠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目前累计接种超300万剂次,从200万剂次到300万剂次仅用时7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