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走失老汉误上高速路政人员助其回家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23 10:5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2日,山东高速潍坊路政大队路政人员巡逻到潍日高速潍坊段日照方向11公里处时,发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超车道上行走,险象环生。路政人员立即将他扶上车,拉回潍城收费站。经了解,这是一位走失老人,神志模糊,只知道自己所在村庄的名字。路政人员经多次努力,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当天,老人被家人领回。临行前,老人的家人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路政人员婉言拒绝。

高速上发现走失老人

10月22日上午9时30分,山东高速潍坊路政大队路政人员巡逻到潍日高速潍坊段日照方向11公里处时,发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超车道上行走,从衣着面貌来看像是一位走失老人。“看到当时的情景,把我们吓出一身冷汗,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且有不少大型车辆,所幸当时车流量不大。”路政人员说,他们立即将巡逻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将老人扶上巡逻车。

“我们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家是哪里的,老人无法作答。”路政人员说,他们决定先将老人拉到潍城收费站,等其情绪稳定后,再做了解。

到收费站后,路政人员买来了方便面和火腿肠。后来,经过一番交流,老人模糊地说道,他家是南范村的。“从口音判断老人像是本地人,以他的身体状况,不可能走太远,很可能这个村庄离高速公路不远。”路政人员分析道。经过努力联系上家人

路政人员上网查询发现,寿光市洛城街道有个南范村,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将老人的照片发给民警。后来,民警又联系了南范村的村干部。老人的外甥杨先生看到照片后,立马和路政人员取得联系。当天上午,老人的家人到潍日高速潍城收费站将老人接回。临行前,杨先生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路政人员婉拒。

“之前,舅舅因煤气中毒,大脑受到影响,曾经多次走失,但后来都被找了回来。”杨先生对记者说,这次老人走失后,家人非常着急,四处寻找,可是一直没有线索。就在这时,他看到了老人的照片,得知已被路政人员找到。

“老人已经出走三天三夜了,真不知道他这几天是怎么过的,幸亏被路政人员及时发现,否则他的体力支撑不下去了。”杨先生感激地说。文/图本报记者陈怀禹

◎相关新闻

高速上坏轮胎路政人员相助

本报讯一辆小货车右后轮胎瘪了,停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驾驶员束手无策,路政人员发现后伸出援手。

10月20日下午4时30分许,山东高速潍坊路政大队路政人员巡逻到青银高速潍坊段济南方向15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载满货物的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路政人员上前提示驾驶员离开。驾驶员解释称,他的车右后轮胎没气了,由于车上有货物,难以更换。

路政人员立即在车后方摆放警示标志,并打开危险报警灯。“巡逻车上救援工具齐全,很快我们和驾驶员一起换好了轮胎。”路政人员说。事后,驾驶员不停地向路政人员表示感谢。(记者陈怀禹)

新闻推荐

男子突发疾病众人出手相救

公交车变救护车,将病人及时送医近日,一则“寿光109路公交车秒变救护车”的消息在网上传播。事情还要从10月5日说起。当天,一名男子乘坐寿光市安泰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09路公交车到寿光市区,结果半...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先锋引领写担当2017-10-20 08:44
评论:(走失老汉误上高速路政人员助其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