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双屏”为办案打开新视角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2-13 17:32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新增设的双屏显示系统,可以同时显示两个电脑窗口,使文书的制作和材料的取证可以同时进行,在提高司法办案效率的同时,也避免了在来回翻阅资料时对案件细节的忽略。”寿光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检察官郭晓丹说。

司法办案中有着诸多环节,繁多的文书,诸多的资料,办案人员在办理案件时随着打开电脑窗口的增多,其视角也随之下降,于是为了拓宽视角,提高司法办案效率,双屏显示系统就应运而生了。

随着办案数量的逐渐增多,检察机关办案部门资料杂多,难翻阅的矛盾日益显现。出于多种原因,在翻阅诸多资料的时候偶尔出现忽略一些案件细节的情况发生。启用双屏显示系统后,检察官只需要打开两个显示屏幕,就能够实现资料的查证与文书制作的同步进行,可以大大提高效率又能够抓住案件的细枝末节。

近年来,寿光市检察院立足于办案需求,以信息化、网络化、大数据、语音识别为手段,注重与司改深度融合,不断增加科技投入,用创新的思维方式突破了案件资料的查证与文书制作不能同步进行的瓶颈,主动应用了双屏显示系统,并且将双屏显示系统运用到刑事司法办索的各个环节,全面开展双屏显示系统在案件审查报告制作与远程提讯中的应用,使办案人员从逐个翻阅杂多的资料中解放出来,从而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案件审查思考中去,节约了时间,减少了办案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办案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又能拓宽视角,抓住案件的细枝末节,使案件的办理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公平与公正,为司法办案打开了新的视角。

同时,该院还将双屏显示系统运用到民生检察服务中心的各个服务窗口,通过双屏显示系统向群众公开信息录入全过程,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主动将检察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寿光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连续五年位居寿光市政法机关首位。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老百姓对司法的要求,说到底就是公平正义。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求实创新,坚持以智慧检察引领提升品质检察,力争在推动‘智慧检务\’上取得新成效,引领检察事业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政治处主任林嘉中说。寿光市检察院

新闻推荐

2017年12月8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序号区域名称SO2浓度(ug/m3)NO2浓度(ug/m3)PM10浓度(ug/m3)PM2.5浓度(ug/m3)1奎文区3842100342潍城区4046103393坊子区3444110364寒亭区4049108405寿光市435086356昌邑市343883367诸城市26376829...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屏”为办案打开新视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