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职业农民带村民种大棚菜 大叔大妈家门口也能挣到钱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4-19 19:43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忠诚村,47岁的高级职业农民刘瑞红在蔬菜大棚里指导大叔大妈们管理黄瓜园,他教大叔大妈们如何掐掉黄瓜藤上的须须,让黄瓜秧长得更壮实,结出更多更好的黄瓜。

忠诚村原本是月河川道一个普通山村,山多地少交通差,老百姓世世代代过着穷日子。2009年,刘瑞红将该村1200亩耕地流转,成立了汉滨区忠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设施蔬菜大棚和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几年努力已形成一个以设施蔬菜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园区。

蔬菜大棚建起来了,村民们却不懂如何在大棚里种菜。刘瑞红便前往杨凌、寿光等地参观学习,并参加市、区农广校村干部中专学历教育函授班、阳光工程、农业创业、职业农民等培训班,系统学习了专业理论知识,掌握了实践操作技能和市场营销知识。2014年他被陕西省农业厅认定为该省第一批高级职业农民。

除了本村搞设施农业,周边的几个村也在刘瑞红的带领下,发展大棚蔬菜,现在他的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建了5个生产基地,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在安康设38个直销店销售自己生产的无公害蔬菜。

去不了外地打工的大叔大妈们在家门口的大棚里种菜,一天能挣100来元。

刘瑞红计划再建设施基地,不断壮大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让更多的乡亲在家门口挣钱致富。魏永贤

新闻推荐

中国种业突破重围,靠什么?

来自全国现代种业发展推进会上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水稻、小麦、大豆、油菜等大宗作物生产用种,均为我国自主选育的品种,做到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蔬菜“洋种子”市场份额已降至13%左右。种业是...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9000亩地成良田2018-04-14 05:27
猜你喜欢:
评论:(职业农民带村民种大棚菜 大叔大妈家门口也能挣到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