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焦桥镇后三村发挥黄瓜种植优势,改种新品种获得成功 “美容黄瓜”上网卖一根八块八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2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 记者张炜通讯员李鹏

把一根黄瓜“拦腰”折断,立即把断端按压在一起,几秒钟的工夫,竖立拿起黄瓜,下面的一截仍然不会掉下来。

这神奇的一幕,发生在邹平县焦桥镇后三村的一个大棚里。4月18日,后三村村民曲岗,也就是大棚的主人,向记者演示了这个“魔术”。

据了解,这种黄瓜是从寿光引进的新品种“津优103”,相比于普通黄瓜,这种黄瓜胶质丰富,含有更多的黄瓜酶,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直接切片敷在脸上,就能达到润肤美容的效果。

后三村有种植蔬菜大棚的传统,目前共有冬暖式蔬菜大棚390个。2002年注册的“绿春元”无公害黄瓜,早就是当地响当当的品牌。2005年,“绿春元”黄瓜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7年10月,示范园通过了国家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专项验收。2009年,“绿春元”黄瓜通过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

虽然后三村黄瓜已经打响了牌子,但仍是传统的种植方式,品种单一,效益有待提高。去年,焦桥镇在镇党代会上明确了今后发展思路:将焦桥镇打造成基层建设先行区、美丽乡村样板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村集体增收试验区和乡村文明引领区,实现五区共建。针对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该镇把后三村当做了“突破口”。

今年48岁的曲岗,种植黄瓜已经有十年之久,他脑瓜灵、肯钻研,也乐于尝试新技术。焦桥镇镇长康与泉,选择他当了“开路先锋”。在镇农管干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去年9月份,曲岗从寿光引进了“津优103”,试种了一个棚,并应用了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

记者在曲岗的大棚里看到,一个白色的大塑料桶横放在地上,里面是水肥混合液体,在压力泵作用下,液体流入管道,均匀滴灌到地里。

“这不是一般的肥料,是从青岛购买的生物肥,”曲岗说,“应用滴灌技术和这种肥料之后,土壤不再板结,地表湿度小,病虫害大大减少。”普通棚一年产3.5到4万斤黄瓜,这种棚一年产5万多斤。

去年11月份,曲岗的新品黄瓜成熟出售,通过焦桥镇创业中心的电商平台,这种“美容黄瓜”论根卖,一根8.8元。截至目前,已经卖出了上百根。

今年3月份,曲岗的新品黄瓜大量走入邹平的超市、淄博周村的批发市场,普通黄瓜1.8元一斤,这种黄瓜2.5元一斤。顾客纷纷反映,口感特别好,“吃出了真正的黄瓜味”。

“普通黄瓜棚,每年收入2万元,新棚每年收入3万元。”曲岗说。尝到甜头的曲岗,打算再建一个占地五亩的大棚,种植“美容黄瓜”。

曲岗的大棚建成以来,经常有村里的菜农参观,看到他的黄瓜卖出了高价,很多人动了心。后三村去年成立了绿果果疏合作社,现在有七八个社员明确表示,要改种新品黄瓜,涉及20多个棚。

新闻推荐

布展收官艺术大宴今开席

记者到画节和文展会现场探营,多数展位已准备就绪作为潍坊市民的一场艺术盛宴,4月20日,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如约而至。...

寿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寿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蔬菜价格稳中趋跌2018-04-14 05:27
猜你喜欢:
评论:(焦桥镇后三村发挥黄瓜种植优势,改种新品种获得成功 “美容黄瓜”上网卖一根八块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