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坑骗菜农 打一枪换一地方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张某某累计诈骗150余万元,菜农蒙受巨大损失难追回

黑龙江女子张某某收购蔬菜外销,后因经营不善赔光本钱,明知不能将菜款支付给菜农却继续收菜,累计诈骗菜农150余万元。张某某为了躲债四处藏匿,终被寿光警方抓获。目前,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累计骗菜农150余万

2018年12月下旬,寿光市公安局稻田派出所民警走访了解到,辖区某蔬菜收购点拖欠多名菜农菜款,且数额较大,拒不支付。“她将蔬菜销往俄罗斯、满洲里,生意做得很大。”据受害人反映,从2010年开始,张某某在稻田镇收购蔬菜,菜农们将黄瓜、茄子等蔬菜卖给张某某,张某某只支付一小部分蔬菜款,承诺菜商结清蔬菜款后再付余款。菜农们知晓张某某的生意做得很大,收购蔬菜“后结款”也是常有的事,所以都放松了警惕。

张某某一直找各种理由推托,一拖就是两年多,到了后来干脆藏匿起来,断绝了与菜农们的联系。

民警经初步调查,发现案情远没有这么简单。经进一步调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47岁的女子张某某进入警方视线。自2010年至2012年,张某某在寿光市稻田镇多家蔬菜收购点收菜,销往俄罗斯,拖欠菜款约30万元;2014年初在稻田镇、纪台镇、古城街道等地多家收菜点大量收菜销往满洲里,短期内拖欠菜农菜款120余万元。张某某为了顺利作案,在一处蔬菜收购点拖欠菜款过多时,便会转移到其它镇街,变换联系方式,累计诈骗蔬菜款150余万元。

经营不善赔光本钱

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且涉案价值较大,寿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情报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稻田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启动合成作战,对张某某涉嫌诈骗行为立案侦查。

民警连夜奋战,经过研判分析、走访调查,很快就掌握了张某某的活动轨迹。1月23日,民警先后赶赴齐齐哈尔市、天津市开展工作,进一步确认了张某某的行踪。

2月14日,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张某某抓获。张某某落网后,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张某某交代,因其经营不善赔光本钱,在明知不能将货款支付给菜农的情况下,仍继续收菜,最后切断与受害人的联系,潜逃多处藏匿。

2月18日,记者获悉,目前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表示,此类案件即便侦破,菜农的损失也难以追回。菜农们在销售蔬菜时,最好让采购商一次结清款项,切勿因疏忽大意造成巨大损失。

文/图本报记者张少华

新闻推荐

大棚种得好就能奔小康

本报记者思博海方大燕乔建虎“就靠承包的这5个大棚,今年我净赚了30万元,2019年我准备继续把这些大棚经营好,买房买车,奔小康...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坑骗菜农 打一枪换一地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