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牢记责任使命 躬行担当作为 记农行潍坊寿光支行李海辉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3-26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村民排险抢收在群众家中走访2017年12月,按照省委组织部、农行山东省分行统一安排,农业银行潍坊寿光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海辉同志到寿光市上口镇挂职副镇长。一年多来,他始终牢记领导嘱托和挂职纪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较好实现了促进银政合作共赢与自身锻炼提升的目标。

提高站位、真挂实干是挂职工作的基本前提。此次挂职交流,省委组织部和农行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规模之大、范围之广、规格之高,在山东省金融系统尚属首次。作为挂职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客情”意识,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勤勉奉献、做出成效。

到任时,恰逢全镇农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开始。“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寿光能够成为“中国蔬菜之乡”,正是从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带头发展蔬菜大棚开始的。为此,李海辉与镇干部和村民代表反复研究竞选方案,认真组织村支部换届选举,为包靠的6个村选出了群众满意、拥护的支部班子。包村同时,在镇上他协助负责经贸委及安环办工作,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维稳检查、农村综合治理、扫黑除恶斗争等多个专项活动,全镇清理尾欠1500多万元,拆除违建2900多处,让一批二三十年的遗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整治了制约发展的沉疴弊病,李海辉被评为“上口镇社会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和潍坊市公安局“治安保卫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在经贸委,李海辉加强对上口镇窗帘窗饰产业发展的调查研究,为企业提供财务和融资建议。去年1月份,上口镇一企业因资金紧张,一笔1200万元的承兑汇票不能兑付,企业自身及关联企业面临较大信用风险。在此情况下,他多次向支行和镇党委汇报,协调为企业筹措过桥资金,将承兑转为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服务“三农”、政银共赢是挂职工作的使命初心。作为农业银行来讲,服务“三农”是历史使命和市场定位。作为挂职乡镇一级的农行基层干部来说,如何统筹好政府与农行的资源,服务好“三农”、实现政银合作共赢,是此次挂职的使命和初心。

从历史上看,农业银行就与寿光发展息息相关。上世纪八十年代,农行率先支持了寿光第一批蔬菜大棚建设、寿北大开发等重大项目。这些事迹记在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原寿光县委书记王伯祥同志传记——《伯祥书记》一书中,也印在了寿光人民的心里。作为挂职干部,在对前人的事迹感佩的同时,李海辉也全力发挥自身作用。3月份,借助省行与鲁担公司创新推出“鲁担惠农贷”为契机,在全市率先完成新型经营主体建档立卡,为上口镇家庭农场、合作社办理贷款500多万元。制定全镇高端蔬菜品牌建设规划,积极推进“大田改大棚、旧棚改新棚”和大棚园区建设,发放大棚贷款700余万元,新建改建大棚300余亩,推广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等蔬菜生产新技术、新模式,为上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推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在扶贫工作中,针对部分贫困户因身体或家庭原因难以外出劳作的情况,定期入户走访送去慰问金,联系草编艺人到村传授草编技艺,让贫困户掌握一门手艺,能够自食其力,足不出户稳定脱贫。依托农行客户寿光新时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在上口镇开展节水灌溉和粮食高产项目试验,投资860万元,增加节水灌溉面积5000亩,建设小麦飞防、玉米种肥同播农田各10000亩,带动传统农业增产增收。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是挂职工作的评判标准。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今年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农行山东省分行也启动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学习活动。担当作为是成事之基、干事之要,也是一项工作、一名干部的重要评判标准。

去年8月,寿光遭遇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农业银行上下高度关注、迅速反应,总行周慕冰董事长迅速批示:“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网点运营安全、确保金融服务到位”;省行党委迅速派工作组实地调研,专门下发《关于积极做好寿光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出台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潍坊分行党委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调研慰问,率先与寿光等市(县)政府签订支持灾后重建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率先发放灾后重建政策性贴息贷款,寿光等相关支行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开展驻村帮扶、组织捐款捐物,全力投入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受灾农户贷款9000多万元,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受到了受灾群众、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潍坊市委专门向省农行发来感谢信!寿光支行工会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抗灾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全省金融系统唯一受表彰金融机构。

李海辉所挂职的上口镇是重灾区,有59个村受灾。灾情发生后,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他与全镇党员干部一道,向水而战、逆水前行,确保了受洪水威胁的2万多上口父老乡亲安全疏散。期间,迅速向行内汇报,农行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安置点送去了纯净水、方便面、棉被等急需物资,派出青年员工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深入养殖区参与抗洪抢险和消毒防疫工作。洪灾前后的十几个日日夜夜,全镇党员干部和农行突击队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这一年多的挂职经历,李海辉同志在学中干、干中学。他用自身行动彰显了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党员干部特质,践行着“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坚定信仰和实干精神。(高中义)

新闻推荐

2019年3月23日潍坊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序号区域名称SO2浓度(ug/m3)NO2浓度(ug/m3)PM10浓度(ug/m3)PM2.5浓度(ug/m3)1奎文区125070402潍城区144887413坊子区1146...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牢记责任使命 躬行担当作为 记农行潍坊寿光支行李海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